音乐胎教太早太晚都不好,音乐胎教注意事项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1-12-20 10:42:23 | 栏目:儿童歌曲

现在音乐胎教已经成了一种流行,而且对宝宝的未来也是有很大的好处,但是音乐胎教太早太晚都不好,音乐胎教注意事项分析。

胎儿大脑细胞分裂增殖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怀孕的2—3个月,第二个高峰期是怀孕的7—8个月。因此,这两个时期是对宝宝进行胎教的黄金时期,音乐胎教太早太晚都不好,一般怀孕24周,胎儿的听觉功能已经完全建立。

 音乐胎教注意事项:

1、胎儿听胎教音乐,每次不超过20分钟,每天1-2次,用录音机放音,孕妇距音箱1.5~2米,音箱的音强在65~70分贝。

2、如果用耳机在孕妇腹壁放音,则耳机处为60分贝即可,孕8个月后反复播送一首固定的乐曲,可为出生后的孩子培养音乐爱好,并为开发孩子的想象力打下基础。

3、作为胎教音乐,要求在频率、节奏、力度和频响范围等方面,应尽可能与宫内胎音合拍。刘泽伦指出,若频率过高会损害胎儿内耳螺旋器基底膜,使其出生后听不到高频声音;节奏过强、力度过大的音乐,会导致听力下降。

4、播放音乐时不要使用传声器,并尽量地降低噪音。胎教还需与婴儿教育相连接。正如专家强调的那样:“始自胎儿的胎教并不能以分娩而结束,还必须与婴儿的早期教育相连贯,这样才不会使胎教前功尽弃。”

(图片ID:40186777,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对提高孩子的智力和兴趣爱好固然是好,但是音乐胎教太早太晚都不好,以上就是音乐胎教应该注意事项。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歌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