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画卡通形象会阻碍发展儿童画画能力

编辑:好故事 | 更新时间:2008-11-27 15:39:11 | 栏目:儿童画画

临画卡通形象:教儿童用铅笔、橡皮、甚至尺子,按一定比例、形状临画一种形象,要求画得同范画一模一样。

临画卡通画也是不可取的,但是许多儿童都喜欢画,因为卡通画是成人对实物经过变化的创作,形象简练,逗人喜爱,也易于模仿。儿童长期临摹卡通画容易使儿童画的形象呆板,妨碍儿童自己去观察和创造。不少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能临摹一幅画,画面干净,涂色均匀,就认为孩子学画有成绩。其实这只是学了些绘画的皮毛,而真正失掉了儿童最宝贵的童真和稚拙,对于儿童造型能力的提高并没有好处。因为呆滞、死板都是画画所忌讳的。过早要求儿童画准比例,用一般的比例概念去替代儿童的观察,只能把儿童引导到死框子、死套路上去。

(图片ID:38126688,儿童画画

我国古代画论讲:“法无定法”,“太古无法”,就是说绘画是没有一定之法的。艺术本身是一种创造,而不是自然的再现、更不是前人技艺的模仿。齐白石大师说:“学我者生,似我者死。”就是说:学我精华的东西,可以发展你自己。和我一模一样,就没有什么发展前途。不少家长盼子成龙心切,恨不能把孩子送出去学画,立竿见影,每次都要见成绩,画技有显著的进步,其实是不现实的。儿童学画首先是感兴趣,只要看到孩子高高兴兴地愿意画画,并且持之以恒,随着他们年龄和认识能力的提高,在教师正确的指导下,他们将一定会画出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图画。只有能真正了解儿童,又真正掌握艺术教育规律的教师,才是指导儿童绘画的好老师。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画画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