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幼儿园教师工作总结

编辑:健康宝宝 | 更新时间:2008-11-24 15:32:22 | 栏目:幼儿园教育

 2006年的7月,我结束了学生时代的生活,怀着满腔热情走进了幼儿园,实现了当一名幼儿教师的梦想。我很快就爱上了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爱上了幼儿园,爱上了幼教事业。 转眼间,2008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与孩子们已生活了近四年。本期,孩子们升入学前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长高了、听话了、懂事了。而我也在这岁末将至的季节里,回顾一下自己本期的工作。 

(图片ID:48894184,男士幼师

    一、本期的特色工作: 

    1、积极配合班主任,创出本班特色。 孩子们升入学前班,我与蒲老师都十分重视幼儿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及训练,并严格根据我班幼儿的实际情况,从幼儿的兴趣入手,密切结合教育教学,生成各种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我们充分利用好教室的墙面,结合“装饰新教室”、“祖国我爱你”、“秋天真美好”等一系列教学计划,及我班幼儿爱画、爱操作的特点,生成了“我上学前班”、“美丽的祖国”、“我爱秋天”、“冬天来到了”、“过新年”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想象,结合主题自由地创造,剪、撕、拼、贴等多种动手操作能力得到锻炼,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的交往能力及欣赏评价能力,让幼儿尽情体验创造的乐趣与喜悦。 

    2、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习与反思。 本期,不仅孩子们感觉学科内容明显变难了,其实我也有一样的感觉。特别是科学,如《落叶树与常青树》中,我自己也没把图中的树木认识清楚,又如《海洋里的鱼》中,有好几条鱼都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我觉得自己真的到了非学不可的地步了。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要适应社会的需要、工作的需要、孩子的需要,就必须不断地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本期我每天坚持阅读各类杂志、各种书籍,就连幼儿的《十万个为什么》也不放过,终于让我找到了难题的答案,增长了见识。同时我还利用休息时间上网查找幼教资料,吸取有价值的经验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之中,并根据孩子们的实际特点及反馈,及时反思,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孩子、属于自己的幼教之路。 

    二、工作中的不足与努力的方向:

    1、虽然自己的专长是音乐,但本班 幼儿的音乐却不突出,希望自己能在下期找到提高本班幼儿音乐技能的契合口,形成本班的又一特色。

    2、在加强新《纲要》学习的同时,还要努力结合本班幼儿的特点,把新《纲要》精神贯穿于日常教学之中,告别“纸上谈兵、光说不练”的尴尬局面。 

    3、在认真教学的同时还应加强训练自己的科研能力,为自己的目标“智慧爱心型”的幼儿教师而奋斗。 

    四年的时光带走了我与孩子们太多的欢声笑语,我的经验在一点一滴地积累,我的青春在一点一滴地逝去,我愿继续用心灵的清泉,细心的浇灌嫩绿的幼苗,我愿牵着孩子的手共同成长。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幼儿园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