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禁止吃的食物有哪些?这六种日常食物一定要注意!

编辑:Audrey | 更新时间:2019-6-28 12:28:32 | 栏目:少儿饮食

一般来说,一岁左右的宝宝会慢慢开始吃一些辅食,以此来保持正常的生长发育。但是,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一岁的宝宝吃,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哦!接下来Audrey为大家介绍一下,一岁宝宝禁止吃的几种食物吧!各位宝妈们赶紧来看看吧!

一岁宝宝禁止吃的食物有哪些

1.菠菜

一岁的宝宝还非常小,是不能随便乱吃东西的。有很多宝妈认为菠菜中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对孩子来说很有营养帮助很大,但如果你真的是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我们成年人都不宜多吃菠菜,所以菠菜对于一岁宝宝来说是禁止吃的食物。菠菜中含有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对于一岁宝宝来说,不利于其骨骼生长。所以各位宝妈们要注意了,别给孩子吃菠菜。

2.鸡蛋清

我们都知道鸡蛋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很多妈妈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都会给宝宝喂一些鸡蛋。但是呢鸡蛋黄是很难消化的,所以有些妈妈会给宝宝吃蛋清。但是,小孩子吃太多蛋清容易增加肠胃负担,尤其是刚出生才一年的一岁宝宝,不好消化很容易导致积食。一岁宝宝可以吃蛋黄,不可吃蛋清哦,喂蛋黄不好消化,可以搭配稀饭一起吃。

3.蜂蜜

蜂蜜对于我们来说是天然的营养品,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但是蜂蜜并不适合给一岁的宝宝吃。蜂蜜中含有激素,一岁的宝宝如果长期吃很容易导致性早熟甚至是中毒的症状。蜂蜜中的肉毒杆菌物质,对于宝宝的肠胃来说十分不利,所以,一定要避免让一岁宝宝吃蜂蜜。

4.豆制品

豆制品的营养含量非常高,但是煮起来真的很费时间并不容易烹饪熟透。豆制品中还有着能致使甲状腺肿大的元素,所以,一岁的宝宝不适合吃豆制品,会抑制宝宝的生长发育哦。毕竟对于才一岁的宝宝来说,消化功能还没完善,在吃的食物方面一定要多加小心。

5.西瓜

一岁宝宝逐渐开始接触一些水果,但是,西瓜属于寒性食物,一岁的宝宝肠胃还比较脆弱并不适合吃哦。一岁宝宝吃西瓜很容易刺激肠胃,很有可能会引起腹痛,呕吐或痢疾,脱水等病症,对于宝宝的健康生长来说十分不利。

6.芒果

芒果属于热性水果,吃了很容易上火引起内热。并且芒果中还有着一种特殊物质,对于皮肤来说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平常生活中有些人吃芒果会过敏就是这个道理。一岁宝宝的皮肤还非常细嫩敏感又脆弱,千万别吃芒果哦!否则可能会引起嘴部皮炎等症状。除了芒果以外,菠萝也是一种有些刺激的水果,别让宝宝吃哦。

以上这几种食物都是一岁宝宝禁止吃的,希望各位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哦!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byHealth/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