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偏食怎么办?儿童营养软糖来补充

编辑:魅丽奇怪 | 更新时间:2019-6-6 16:06:16 | 栏目:少儿饮食

很多人当了家长之后,孩子的成长问题就被摆在了首位。现在许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所以,一个孩子会有六个家长宠着。特别是父母平常都有工作忙的家庭,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的时候,孙辈就这么一个,更是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长期以往,孩子就被惯坏了,养成了挑食、偏食的坏习惯,强迫他改掉的时候,孩子一哭,家长也开始心疼。这样只会导致孩子的坏习惯越来越严重,而饮食营养不均衡,对于孩子成长并不是一件好事。想要改掉孩子偏食的坏习惯,有几个办法:

1.采用迂回战术

孩子不喜欢吃一样食物的时候,不能太过强硬逼迫他吃,否则很有可能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反而不利于改掉这个习惯。面对孩子不喜欢吃的食物,家长可以采用讲故事、转移话题等方法,只要孩子愿意自己把食物放到嘴里,就说明办法有效。再让孩子慢慢习惯这种食物的味道,由厌恶到喜爱,也就不是一件难事了。

2.父母以身作则

孩子具有很强的学习天赋,有的家长自己也会有挑食的毛病,比如偏爱肉类,不喜欢吃青菜等等。孩子看到父母这样,就会去学习这样的吃饭方法,久而久之也就有了偏食的坏习惯。因此,父母在与孩子一同吃饭的时候,应该尽量将所有的食物都吃一遍,让孩子学习。

3.变换食物做法

有的孩子不喜欢一样食物可能就是不喜欢这种做法,所以,想要让孩子能够补充到这种食物的营养物质,变换一下做法就行了。比如说孩子不喜欢水煮蛋,那就可以做成蒸蛋、煎蛋、番茄炒蛋等等,总会找到孩子喜欢的做法。

除了使用以上的方法改善孩子偏食的坏习惯之外,想要给孩子补充因为偏食挑食而缺失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吃点汤臣倍健儿童营养软糖。

汤臣倍健出了不少款儿童营养软糖,在把儿童营养软糖当零食的同时,还可以给孩子补充到营养,一举两得。有的孩子不喜欢喝牛奶,容易缺钙,就可以吃汤臣倍健牛乳钙软糖,每吃5粒软糖就相当于喝进了200毫升牛奶;有的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容易缺乏维生素C,可以吃点汤臣倍健维C软糖;甚至平时也可以给孩子吃汤臣倍健DHA藻油软糖改善记忆力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孩子偏食不要怕,家长平时要多关注孩子、耐心一点,再配合汤臣倍健儿童营养软糖,均衡营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