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便秘的饮食调理,让宝宝肠胃变好!

编辑:葳葳 | 更新时间:2017-11-17 9:49:57 | 栏目:少儿饮食

便秘是指婴儿的大便很干和硬,很久时间没有排便,或者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一般孩子的便秘都是因为结肠吸走了水份,而导致电解质变多,就会造成婴儿便秘的,那么便秘如何好呢?分享婴儿便秘的饮食调理方法,让宝宝肠胃变好。》》》》》》延伸阅读:婴儿老放屁和便秘的原因,这里告诉大家!

婴儿便秘的病因

1、饮食不合理

婴儿吃东西少,或者食物消化后液体食物的残渣比较少,这样也会导致大便的减少,还会变得更稠密,如果奶水的含糖量达不到要求,自然婴儿的肠道蠕动就不强,就会出现便秘的可能,长期的饮食不合理,就会达到孩子的营养不良,也会降低孩子的腹部肌肤和肠道的肌肤,会形成恶性的循环,还会有加重婴儿便秘的可能性。

选择给婴儿的食物,大多数的以母乳为主,所以妈妈要摄入多点碳水化合物,水分自然会增多,大便也会变软,次次就会变多,便秘自然就好了。

(图片ID:50959716  婴儿便秘的饮食调理)

对于大一点的婴儿,可以吃辅食了,就可以选择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不要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面粉类食物和钙化酪蛋白的含量高的。

2、肠道功能异常

婴儿没有规律的作息和饮食,都会有可能产生便秘的,还有先天性的一些疾病也会导致便秘,如有先天性肌无力、佝偻病、呆小病、肛门裂、营养不良、肛门狭窄、先天性的巨结肠等等疾病,都会引起婴儿便秘的。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