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冒鼻塞怎么办?治疗感冒鼻塞的推拿教程

编辑:葳葳 | 更新时间:2017-9-27 9:07:33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感冒了,鼻塞了怎么办?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宝宝治疗,同时也要注意预防感冒鼻塞的问题,小编教你小儿感冒鼻塞的推拿教程,让妈妈们零负担帮助宝宝,缓解宝宝的感冒鼻塞的问题。

首先来科普一下,什么是小儿感冒的?

小儿感冒是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系由各种病原引起的上呼吸道炎症,简称为上感,俗称为“感冒”,是小儿最常见的一种疾病。

宝宝鼻塞的正确处理方法:要先搞清楚鼻塞的原因,一般鼻塞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症状,分泌物的增多阻塞了鼻腔,水肿的鼻粘膜,导致也呼吸道变得更狭窄。》》》》》》更多阅读:治疗宝宝感冒的偏方

分享小儿感冒鼻塞的四种推拿教程:

第一种:揉迎香穴

推拿的位置:迎香穴位于人体的面部鼻翼两侧,在鼻翼旁外缘的中点旁,当鼻唇沟中。

推拿的方法:将双手的指尖螺纹面放在迎香穴的位置,旋转揉搓在50-100次数。

功效:通利鼻窍、疏风解表、祛风通络、宣通鼻窍、通便止痛

主要治疗:鼻塞、鼻出血、鼻窦炎、牙痛、感冒、口歪、面痒、胆道蛔虫症。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