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脱发怎么回事 孩子脱发原因

编辑:kane | 更新时间:2017-5-8 9:53:27 | 栏目:宝宝护理

小孩脱发是让家长烦恼的问题,究竟是怎么回事,脱发还有是由于行为障碍造成的,会不由自主拉扯头发,导致头发脱落,学习压力过大也是会脱发。

小孩脱发怎么回事 脱发原因

1、缺钙

在小儿时期缺钙会造成脱发,平时要补充鱼肝油帮助钙吸收,注意营养均衡,检查微量元素的情况。

2、头皮部位的真菌感染

头皮部位受到真菌感染,就是所说的癣,会导致头皮圆形斑片状的脱发,皮肤会变粉红或者灰色,有脱屑和剧痒感觉,在儿童时期暂时的脱发,另一情况是斑秃,斑秃是圆形斑片的脱发,在几个月以后,会有细小的毛发生出来,就会慢慢缓解。

3、拉扯头发

有的脱发是由于行为障碍,不自主的动作造成的,例如拉扯头皮造成的脱发,被称为抽动症,在孩子专注一件事情时候,会表现得更强烈。猜你感兴趣>>>>孩子睡眠不好的调理方法

4、甲状腺功能减退如果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导致孩子的头上各个地方脱发,但是这情况少见。

5、休止期脱发

休止期脱发是由于某种疾病造成的,例如发烧,手术等,通常在6周到3个月以后大量脱发,脱发时间在几周或者到几个月时间不等,孩子的头发变得稀疏,头发会重新长出来,不要做什么治疗,头发可以自行修复。

6、学习压力

由于孩子除了要上正常的课程意外,还有各种的辅导班学习,学习压力大也是造成脱发的一个原因。

(图片ID:52668398,小孩脱发怎么回事)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