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鹅口疮的病因和预防措施

编辑:kane | 更新时间:2018-1-10 9:17:38 | 栏目:疾病防治

鹅口疮通常发生在口腔不注意清洁,营养不良的婴幼儿身上,白念珠菌也会出现在健康儿童的口腔里,但是不会致病。

鹅口疮的病因

1、在母乳喂养时候,奶头不清洁干净,奶瓶或者奶嘴不经过消毒。

2、母亲阴道里由霉菌感染,婴儿在出生时候经过产道,会受到母体的分泌物感染。

3、当在幼儿园时候与众多小朋友在一起,有时候会交叉感染,患鹅口疮。

4、当接触有念珠菌的食物,衣物和玩具也是一个原因,当婴幼儿在6到7个月长牙,牙床会感到轻微胀痛,婴幼儿喜欢吮手指,咬玩具,这样很容易把细菌带入口腔,造成感染。猜你感兴趣>>>>宝宝腹泻有妙招

5、长期使用抗生素,不适当使用激素治疗,也会让菌群失调,受到霉菌感染。

(图片ID:48157994,宝宝鹅口疮)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