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断奶宝宝不会哭闹,给宝宝断奶有妙招

编辑:Jojot | 更新时间:2016-12-13 10:06:19 | 栏目:宝宝护理

给宝宝断奶不容易,到底怎么断奶宝宝不会哭闹呢?或者你该看看本文为你介绍的给宝宝断奶妙招!

怎么断奶宝宝不会哭闹

1、因时制宜

因时制宜的意思是让妈妈们选对时间为宝宝断奶,普遍儿科专家认为,最佳的断奶在宝宝出生八个月后,断奶过早有可能影响宝宝的健康与情绪。

2、自然过渡

给宝宝断奶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的事情,而是要逐步进行的。我们在决定为宝宝断奶之后,不妨采取逐渐减少喂奶次数与分量的方式去断奶,让宝宝慢慢习惯离开母乳。

3、酌量增加辅食

宝宝断奶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系列不适宜状况,其中最重要的是胃口问题,为了帮助宝宝断奶与顾及到他的营养,妈妈们要酌量为宝宝添加辅食,尽可能变换做出多种口味与口感的辅食给宝宝食用,引起他的食欲,当宝宝吃得开心,就会减少哭闹了。

4、给予宝宝更多的关爱

宝宝断奶期间,情绪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才会哭闹,这时候爸爸妈妈们需要多关爱宝宝,安抚他的情绪,尽可能让他开心起来。如果宝宝非母乳不可,也不可心软打破断奶计划。

5、加强身体护理

在为宝宝断奶期间,妈妈们要特别关注宝宝的健康状况,让宝宝在身体健康的情况断奶。

(图片ID:50959716,怎么断奶宝宝不会哭闹)

给宝宝断奶三不可

1、不可操之过急,完全断绝宝宝的奶源,这会令宝宝无所适从,从而影响身体与心理健康。

2、不可在喂奶的时候故意涂抹上有特殊气味与刺激性的物品,令宝宝对喝奶产生恐惧感。

3、不可不顾及宝宝的情绪,而是要根据宝宝的情绪调整断奶的方式。 》》》》》宝宝断奶以后可以吃什么

想让宝宝在断奶过程中减少哭闹,你就按照小编为你介绍的方法去做吧!

(本篇文章由Jojot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www.2liang.net/BabyHealth/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