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哮喘的饮食禁忌全知道

编辑:Jojot | 更新时间:2016-12-3 10:58:04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有哮喘,饮食有禁忌,到底有哪些禁忌,接下来就让Jojot小编与你详细说说。

小儿哮喘的饮食禁忌

1、忌过咸与甜

老中医常挂口头的“甜哮、咸哮”就是针对哮喘病人而言的,这就是说过咸与过甜的食物都不适宜哮喘患儿食用,尤其是腌制食品、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等食物少吃为宜。

2、忌海鲜

海鲜是寒凉食物,更带有一定的致敏性,哮喘小儿吃了容易伤害肺脏与脾胃,引发哮喘与加重病情。

3、忌冷冻食品

冷饮、冰淇淋、沙拉等冷冻食品对于哮喘患儿的气管与肺部刺激很大,稍有不慎就容易引起哮喘,常吃会伤身。

4、忌致敏食品

由于每个哮喘患儿的体质不同,所以可能导致哮喘发作的食物也是不同的,而一般常见的容易致敏的食品有乳制品、猪肉、鸡蛋、海鲜、辛辣调味料等等,家长们应细心留意孩子的饮食习惯,让孩子远离任何可致敏的食品。

(图片ID:36675604,小儿哮喘的饮食禁忌)

了解完小儿哮喘的饮食禁忌之后,我们不妨再来了解一下哮喘患儿适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1、主食

米饭、粗粮、红薯等食物作为哮喘患儿的主食,可以为他们提供足够的营养与热量,养好身体。

2、高蛋白质食物

多吃肉类、大豆、奶制品、干果等高蛋白食物有助增强体魄,有利于恢复。

3、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含丰富维生素与纤维素,多吃对身体有益,可预防哮喘病发。 》》》》治疗小儿哮喘病的方法分享

了解小儿哮喘不适宜吃什么与适宜吃什么,更有助孩子养好身体,对抗病魔哦!

(本篇文章由Jojot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www.2liang.net/BabyHealth/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