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经常感冒怎么办?小孩感冒的治疗与预防妙招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8-29 10:00:00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孩经常感冒怎么办?小编认为,治疗与预防最关键,为此,小孩感冒的治疗与预防妙招特别分享给你。

小孩经常感冒怎么办

1、药物治疗

①西药治疗

小孩经常感冒,西药治疗疗效较快,一般可选择口服抗感冒类药物、输液或打针缓解病症。

②中药治疗

中医会通过诊脉与问诊了解小孩的病因与病症,研配相应的药方去对抗小儿感冒,常用于治疗小儿感冒的药物有:广藿香、防风、金银花、连翘、板蓝根、薄荷、牛黄、麦冬、桔梗、紫苏叶、黄芩等等。

注意:无论用何药治疗小儿感冒,都需经过专业医师的同意与指导方可使用,不可擅自用药。

2、注意保暖

小儿经常感冒有可能是因为感染风寒引起的,所以家长要注意气温变化,适时为孩子添衣,注意保暖。

3、多喝水

多喝水有利于排毒、补充水分与促进新陈代谢等等,身体健康,感冒细菌自然快速排出体外。

4、食疗

小孩感冒后要特别注意饮食,最好远离一切生冷食物,如海鲜、西瓜、冰淇淋、冰冻汽水等等,多吃一些温补但不上火的食物。

(图片ID:41402486,小孩经常感冒怎么办)

怎么预防小孩感冒

1、增加体育体锻炼

增加体育锻炼,多跑步、游泳、打篮球等等有助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与抵抗力,预防病菌来袭。

2、补充营养

孩子经常感冒可能是因为营养摄入不足导致体弱而引起的,所以很有必要要补充营养,多吃新鲜蔬果、肉类与维生素,有助补充身体所需营养,促进新陈代谢与排毒。

3、补充益生菌

为孩子补充益生菌,有效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

4、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家长可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导孩子要爱清洁、勤洗手、远离任何污秽物品,避免细菌感染。

相关阅读:小儿感冒吃什么药较快痊愈

小孩经常感冒不是什么好苗头,及时的治疗与预防很重要,家长们切勿掉以轻心!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