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便秘怎么办?治疗新生儿便秘的方法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8-24 10:08:29 | 栏目:疾病防治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护理新生儿的时候都很怕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新生儿便秘怎么办,为了解决你们的忧虑,我们立即送上治疗新生儿便秘的方法。

新生儿便秘怎么办

1、调整饮食习惯

母乳喂养不足或过多、奶粉喂养不当或者自身消化不良的宝宝都很容易便秘,要改善这种现象,首先要调整宝宝的饮食习惯。例如母乳喂养不足的要增加喂奶次数与分量,奶粉喂养的家庭可以选择一些有助消化的配方奶粉,也要适量增加宝宝的喝水量,促进肠胃蠕动。

2、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一般来说,新生儿最好在清晨喝奶完毕后排便一次,所以家长可在宝宝每次喝完奶后就哄着他排便,久而久之就会养成及时排便的好习惯了。

3、使用开塞露促进排便

如果宝宝便秘情况严重,难以缓解,则可使用开塞露促进排便。

4、按摩

宝宝便秘的时候,妈妈可以轻柔地按摩宝宝的腹部与肛门部位,这样有助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

5、药物治疗

当以上方法都无法缓解宝宝的便秘问题时,家长则要考虑通过药物治疗宝宝便秘。中医治新生儿便秘重在调理,治标又治本,西医治疗则见效快。

(图片ID:35519360,新生儿便秘怎么办)

新生儿便秘该如何护理

1、合理安排宝宝膳食,要适当补充营养,但又不可进补过分,营养过剩往往容易引起便秘。

2、带动宝宝进行身体锻炼,让宝宝身体更加健康,提高肠胃能力。

3、小心照顾宝宝,让其保持乐观愉悦的心情,防止因情绪问题而引起的便秘现象出现。

4、谨慎使用药物,以免损害宝宝身体。

相关阅读:孩子为什么会便秘

新生儿便秘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棘手,只要你根据以上提示小心护理宝宝,就能解决宝宝便秘问题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