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多大断奶最好,孩子断奶时要注意的事项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8-23 10:12:10 | 栏目:宝宝护理

要做一位合格的妈妈,你应该要知道小孩多大断奶最好,孩子断奶时要注意的事项,这样宝宝断奶时你才会做得更好。

小孩多大断奶最好

大多数的儿科专家认为小孩在1岁左右断奶是最好的,最早不该早于8个月以前,否则容易造成宝宝的营养缺失,对身体发育与免疫力有一定的影响。

孩子断奶时要注意的事项

1、选对季节断奶

一般来说,儿科专家不建议在夏季给宝宝断奶,因为夏季高温炎热,容易宝宝的肠胃功能变弱,饮食稍有不当,则会引起腹泻、腹胀、消化不良等疾病。相对而言,春季与秋季断奶较好。

2、视乎孩子的身体状况断奶

如果孩子正处于身体瘦弱、抵抗力差、常常生病的时期,是不适宜断奶的,最好等到孩子的身体素质有所改善后再断奶。

3、不可强迫性断奶

给孩子断奶需要循序渐进,不可使用强迫手段致使宝宝不再喝奶,这容易令到宝宝产生恐惧心理与厌食症,对身心健康无益。

4、悉心护理

断奶期间,宝宝会出现许多不适感,非常需要妈妈更加悉心的照料,从宝宝的生活起居到心理需求,妈妈都要顾及到,尽可能给予宝宝多些耐心与关爱,让宝宝在心情愉悦的情况下断奶。

5、逐渐减少喂奶量

进入断奶期,妈妈要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与分量,以牛奶或辅食给宝宝补充能量。

6、添加辅食

在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妈妈要酌量添加辅食,及时为宝宝补充营养。适合宝宝吃的食物有新鲜蔬果、牛奶、米糊、鸡蛋、鱼肉等等,注意烹调辅食时一定要将食物煮得烂熟软绵,才能方便宝宝下咽,促进消化,减轻肠胃负担。

(图片ID:10793417,小孩多大断奶最好)

相关阅读:宝宝断奶以后吃什么有助补充营养

小孩在一岁左右断奶为宜,断奶过程中妈妈需注意的事项有不少,最重要的是要照料好宝宝,重视他的身心健康。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