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生儿吐奶的妙招,妈妈喂奶时要注意什么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6-17 7:56:04 | 栏目:宝宝护理

新生儿吐奶怎么办,不要着急,这里有最好的应对新生儿吐奶的妙招分享给你,妈妈们喂奶时注意一些,就能避免新生儿吐奶了。

新生儿吐奶

1、马上拍嗝

妈妈们喂完奶后,切勿将新生儿放下卧床,而是要立刻将他竖抱,轻拍他的背部,直至打嗝排出胃气为止,这样就能避免宝宝吐奶了。

2、调整奶量

新生儿频繁吐奶,妈妈该考虑是不是奶量过多,适当调整奶量,以免过度喂奶。

3、匀速喂奶

喂奶过急过快,容易导致新生儿呼吸不畅,从而导致肠道与胃部出现不适,继而吐奶,所以还是匀速喂奶,稍有停顿为好。

4、安抚婴儿

喂完奶后,妈妈要适当安抚婴儿,切勿让他情绪兴奋,运动过大,导致吐奶。

(图片ID:33981008,新生儿吐奶)

妈妈喂奶时要注意什么

1、母乳充足的妈妈应坚持母乳喂养,如若采用奶粉喂养,一定要选择高品质的奶粉,一般来说,稠度高的奶粉能减轻新生儿吐奶的症状。

2、采用卧位式的喂奶姿势更加有效防止新生儿吐奶,即是以45°倾斜的姿势怀抱宝宝喂奶。

3、喂奶时妈妈与新生儿都不宜有太多太大的动作,最好平稳地喂奶。

相关阅读:婴儿应受凉而吐奶有何解决方法

新生儿吐奶是非常常见的事情,如无大碍,妈妈们不必太过着急,适度调整喂奶粉方式就能改善这种情况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