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婴儿辅食餐单及做法展示,妈妈们必看!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5-24 7:50:04 | 栏目:少儿饮食

婴儿长到四个月时就可以添加辅食了,这里有很不错的四个月婴儿辅食餐单及做法展示给大家,妈妈们必看哦!

四个月婴儿辅食

一、营养米糊

材料:大米,水。

做法:1、淘净大米后用温水浸泡2小时左右,使大米变软。

2、将大米倒进搅拌机,加适量的水,将其搅拌成米浆。

3、在锅中倒入米浆,按照米浆与水1:8的比例烹调,慢火煮熟,注意要适量搅拌,避免烧糊了。

特点:滋润脾胃,清热润燥,营养多多,对婴儿发育十分有益。

二、青菜米汤

材料:青菜,米粉,清汤。

做法:1、将青菜洗净后切成碎末,取适量米粉用冷开水冲开。

2、加热清汤,倒入冲泡好的米粉同煮,最后加入青菜煮熟即可。

特点:为婴儿补充丰富的维生素与纤维素,润肠通便,增强体力。

三、蛋黄糊

材料:鸡蛋,水。

做法:1、水煮鸡蛋,煮熟后剥壳去蛋白取蛋黄。

2、把蛋黄碾压成泥状,加开水搅拌成糊状。

特点:蛋黄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与能量,体弱的婴儿可以多吃,有助增强人体免疫力与抵抗力呢!

四、苹果泥

材料:苹果泥,开水。

做法:1、洗净苹果,削皮切成小丁状,加适量开水后隔水蒸大约30分钟。

2、蒸好的苹果泥如果不够稀烂,可用匙子碾压一下。

特点:苹果泥味道香甜,是婴儿会喜欢的一个味道,而且苹果泥含有不少的维生素,宝宝多吃可促进吸收,令身体更强壮。

五、橘子汁

材料:橘子,糖,开水。

做法:将橘子洗净,切块,去皮,然后使用榨汁机榨汁,加适量温开水冲调,如果味道偏淡可加适量白糖调味。

特点:橘子汁中含有大量的果糖、纤维素、维生素,婴儿多饮用对身体很有益。

(图片id:31913675,四个月婴儿辅食)

相关阅读:婴儿要怎么进食辅食

这些辅食材料精简,做法简单,功效却不少,4个月婴儿多食用有助身体发育呢!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