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分享儿童预防接种常见知识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5-17 8:00:36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出生后要适时接种疫苗,这样才能增强免疫力,远离病毒,既然要给宝宝接种,你就必须要提前了解这些儿童预防接种常见知识。

儿童预防接种常见知识

一、儿童预防接种证办理

1、宝宝出生一个月内,家长要带备宝宝的出生证、出生时的疫苗接种卡与户口本到居住地的医院儿保科办理《预防接种证》,按照证件所示的疫苗时间表带宝宝进行接种。

2、办理《预防接种证》要记录好家庭的地址与练习电话,以便不时之需。

二、儿童预防接种后可能会出现的异常反应

1、晕针

接种后突然失去意识,呼吸速率骤降,为了缓解此症状,应让宝宝立刻平躺,呼吸新鲜的空气,并喂食一些开水或牛奶。

2、过敏

有些儿童可能会接种疫苗有过敏反应,出现皮疹、发烧、水肿、休克、麻痹等症状,这时须立刻求医。

3、感染

本身免疫功能不全或注射错疫苗的儿童可能会出现感染状况。

(图片id:35708969,儿童预防接种常见知识)

儿童预防接种前注意事项

1、保持宝宝个人的清洁卫生。

2、接种前进行一次身体检查,让宝宝在健康的情况下接受接受。

3、接种糖丸前半个小时起不宜进食。

儿童预防接种后注意事项

1、接种后不宜马上离开,而是要留院观察大约半小时,观察宝宝是否出现不适反应。

2、接种后不宜洗澡,但要保持接种部位的卫生清洁。

3、饮食要均衡与清淡。

4、让宝宝保持情绪稳定,勿进行剧烈运动。

相关阅读:儿童预防接种疫苗与时间表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若想了解更多儿童预防接种的资讯,你可以继续关注本频道。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