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护理之婴儿睡眠注意事项全知道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5-6 8:00:21 | 栏目:宝宝护理

对于婴儿来说,睡眠的时间总比醒着的时间多,这是婴儿的特点之一。既然宝宝爱睡觉,那么妈妈们就应掌握一些婴儿睡眠的注意事项,让他们睡得更安稳。

婴儿睡眠

一、婴儿睡眠时间

1、新生儿

据悉,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大约在16-20小时左右,不分昼夜睡眠中又分深眠与浅眠,每隔2-4小时,婴儿会醒来喝奶。

2、4-6个月

当宝宝成长到4个月时,他的睡眠时间会缩短至14-16小时左右。

3、7-12个月

这时候的宝宝每天的睡眠时间大约是15小时。

4、1岁及以上

1岁以后的宝宝的睡眠时间会越来越短,宝宝长到2岁以后,每天的睡眠时间大约有10小时。

二、婴儿睡眠姿势

1、仰卧

这是最常见的宝宝睡姿,而仰卧的姿势有助宝宝放松全身心,减小对内脏的压迫感。同时,仰卧姿态容易导致溢奶,并且对后脑形成压迫感,使得后脑形状变得扁平。

2、侧卧

对于刚喝完奶的宝宝来说,右侧卧是最适合他们的睡姿,但不宜侧卧过久,否则容易造成宝宝脸部与脑部发育不对称。

3、俯卧

俯卧睡姿无形中给了宝宝如在母体中的安全感,对内脏发育也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散热的效果不太好,可能会造成宝宝体温偏高,甚至出现呼吸不正常的症状。

三、如何哄婴儿睡眠

1、观察宝宝的睡眠特点,在宝宝睡眠前可喂奶一次,让他温饱地入眠,避免因肚子饿而失眠、哭闹。

2、陪伴在宝宝身边,给他安抚、怀抱与轻声说话,哄他入睡。

3、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睡眠环境。

4、选择一些轻柔的催眠曲给宝宝听,有助宝宝入眠。

(图片id:38320099,婴儿睡眠)

相关阅读:婴儿护理技巧大全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若你想关注更多婴儿护理的资讯,可继续关注我们的母婴频道。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