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麻痹症是什么病?全方位了解小儿麻痹症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4-9 14:18:15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麻痹症是什么病?既然你有疑惑,那么小编就带你全方位了解小儿麻痹症,如下所示。

小儿麻痹症是什么病

小儿麻痹症即是脊髓灰质炎,该病多由于病毒引起,对小儿的中枢神经系统伤害很大,多发于1-6岁的儿童,患病后,儿童的神经系统会受损,身体机能也会越来越差。

小儿麻痹症病因

1、遗传

小儿麻痹症有可能是由于家族遗传而来的。

2、妊娠期免疫系统异常

妊娠期中,母体身体状况不佳,免疫受抑制后可能导致胎儿患上小儿麻痹症。

3、创伤后遗症

曾有过骨折、手术或注射导致肢体受伤的儿童可能会导致血液细胞与神经系统遭到破坏,引起小儿麻痹症。

4、曾切除扁桃体

医学研究表明,曾切除扁桃体的儿童会比其他儿童更易患上小儿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症状

1、受感染期

出现发烧、头痛、腹痛、上呼吸道感染、四肢疼痛、食欲不振等现象。

2、瘫痪期

四肢疼痛感加剧、发烧、情绪变化大、肢体行动力减弱,偶尔会有痉挛现象出现,尔后会全身瘫痪无力。

(图片ID:9883978,小儿麻痹症)

最全面的小儿麻痹症治疗与预防方法

小儿麻痹症治疗

1、卧床

小儿麻痹症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瘫痪,所以患儿最好能卧床休息,避免过于劳累,防止身体机能受损。

2、对症下药

根据小儿麻痹症所表现的病症,如:神经受损、情绪不安、身体疼痛、痉挛等等,对症下药。

3、复健治疗

根据专业医师的指示,让患儿进行复健治疗,让他们的身体得到锻炼,防止肌肉与骨骼变形。

小儿麻痹症对于小儿来说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必须要及早治疗,方能保护身体机能免受过多的伤害。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