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吐奶厉害的原因,如何防止宝宝吐奶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3-22 14:04:32 | 栏目:宝宝护理

宝宝吐奶厉害可不是什么好事,本期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宝宝吐奶厉害的原因与学习防止宝宝吐奶的妙招吧!

宝宝吐奶厉害的原因

1、胃部不适

刚出生的小宝宝的胃功能尚未完善,喂奶时,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就会加重胃部的负担,导致奶液溢出,出现吐奶现象。

2、喂奶不当

喂奶过急、过多、停顿不当,母亲的乳汁不充足,奶瓶奶嘴的开孔位置不当以及喂奶姿势错误都属于喂奶不当的表现,正是这样造成了宝宝吐奶厉害。

3、宝宝生病

当宝宝身体不适,患有感冒、发烧、腹泻、脑膜炎等疾病时,宝宝就会出现各种病症,呕吐吐奶就是其中一种。

4、奶粉选择不当

有些妈妈因为乳汁分泌过少而选择用奶粉喂养宝宝,但如果奶粉的口味、冲泡方式与稠度不当则容易导致宝宝吐奶厉害,这一点家长们必须要注意。

(图片ID:35835357,宝宝吐奶)

宝宝受凉吐奶该如何应对

如何防止宝宝吐奶

1、调整喂奶的方式,通过上述的喂奶不当因素找到你喂奶时出错的地方,正确的喂奶方式应是在确保奶量充足、宝宝适量吸入乳汁与喂奶速度适中的情况下进行的。

2、尽量采用斜抱的方式喂奶,喂奶时与喂奶后要注意给宝宝轻拍背,促使胃部的空气排出,防止溢奶。

3、喂奶后不要立刻让宝宝平躺于床上,而是要保持宝宝上半身与床的距离隔开,最好向右侧卧。

4、喂奶期间或过后不要让宝宝有过于激烈的活动,否则会引起吐奶。

5、适量喂奶,少食多餐为宜。

宝宝吐奶是十分常见的事情,家长们无须过分担心,只要你根据小编提供的方法调整喂奶方式,就能缓解宝宝吐奶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