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发育标准是怎样的,胎儿发育标准知识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3-18 14:21:05 | 栏目:宝宝护理

本期,小编将为你带来胎儿发育标准的知识,让你了解胎儿发育标准是怎样的,观察你的宝宝是否发育良好。

胎儿发育标准

为了让你更加了解胎儿的发育标准,我们特地为你奉上胎儿每周发育标准数据供你参考,每次孕检后,你就可以拿出B超单与下图的数据进行对比,了解你宝宝的发育情况。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在不同时期的发育情况

孕早期

怀孕3-5周

女性怀孕3周起就能被检测出是否怀孕了,怀孕一个月时,你的胎儿仅像一颗种子那般大,长度大约是0.6cm。

怀孕6-9周

这时候的胎儿会渐渐成长,从一开始的蝌蚪状长成胚胎状,怀孕至第九周时,你的宝宝已有2-3cm长。

怀孕10-12周

怀孕第10周,胎儿长约4cm,手部与脚部成型,可清晰辨认出来,怀孕到12周时,胎儿就初具人形了。

孕中期

怀孕13-17周

在这个阶段,胎儿的发育加速,体重与身长不断增长,五官开始形成,手指出现指纹,在子宫内的活动越来越频繁。怀孕至17周,胎儿体重大约在150-200g之间,身长约13cm。

怀孕18-21周

胎儿的感官发育加速,形成视觉、听觉、触觉等等,胎动增多,五官越来越清晰,开始长出指甲。

怀孕22-25周

随着胎儿的发育成长,孕妇的体重也会不断增长,身体负担会越大越重。

怀孕26-29周

胎儿开始自行呼吸,身体活动更加自然流畅,体重达到1300g左右,已经可以辨别出胎儿的性别。

孕晚期

怀孕30-33周

短短几周之间,胎儿的体重、身长在不断增长,大脑、呼吸与消化系统发育迅速,趋向完善。

怀孕34-37周

胎儿发育迅猛,到37周时,胎儿体重大约有3000g,身长超过50cm,头部开始入盆。

怀孕38-40周

怀孕38周,胎儿头部已经入盆,怀孕39-40周时,胎儿体重会超过3200g,已准备出生。

(图片ID:10760418,胎儿发育标准)

胎儿为何发育迟缓,治疗胎儿发育迟缓的方法

现在,你该对胎儿发育标准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接下来,你该好好安胎,准备迎接小生命的到来。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