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婴儿语言发展阶段,更好地与宝宝作交流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3-17 11:16:05 | 栏目:宝宝护理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与宝宝能有一个好的亲子关系,常常作交流,正因为这样,你要好好了解婴儿语言发展阶段的特点。

婴儿语言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妊娠时期

女性怀孕至5个月时,胎儿的听觉已趋向完善,小小的它已能感知到这个世界的声音,只是还不会开口作出回应,但他会以胎动的方式展示自我的生命力。

第二阶段:新生儿时期

在新生儿阶段,宝宝易对声音敏感,能分辨并关注声音的来源,简单的音节发音与哭声就是他现阶段最能表达自我的语言。

第三阶段:有意识交流时期

当婴儿成长到4-9个月时,他对所有的事物与声音更加敏感了,他会自己发出一些单音节,当有人与他交流、玩耍时,他会发出欢乐的声音,如:咿咿呀呀、m、n、k等声音,迫切希望与家长作交流。

第四阶段:牙牙学语时期

9个月以后,宝宝正式进入了牙牙学语阶段,他们基本能辨清你教导给他的简单单词,并复述出来,他们热衷于模仿周围的声音,满满积累词汇。

(图片ID:50427829,婴儿语言)

训练婴幼儿说话的方法展示

如何正确教导宝宝学说话

1、与宝宝多交流,鼓励、引导他开口说话。

2、当宝宝发声时,你要给予热烈回应,让他感受到你的关爱,拉近彼此的距离,促进交流。

3、让宝宝模仿你的说话,但你要放慢语速,发音准确,当发现宝宝发音有误时,要耐心纠正,做宝宝的最好的语言教师。

4、结合实际地教学,你可以常常给宝宝展示身边的事物,教他认识这些食物,说出它们的名字。

掌握好婴儿语言发展阶段的特性,好好教导宝宝学语,你的宝宝那么聪明,一定会很快学会说话的。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