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能见风吗?护理荨麻疹患儿的方法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1-27 11:38:27 | 栏目:疾病防治

最近有许多家长在问:小儿荨麻疹能见风吗以及如何才能护理好荨麻疹患儿的问题。下面,我们即将为大家作出解答。

小儿荨麻疹能见风吗

小儿荨麻疹又称风疹,西医认为气候、细菌、食物、药物、精神等等因素都有可能引发荨麻疹。中医则认为小儿荨麻疹是由于风、热或湿引起的。中医与西医都一致认为风能引发小儿荨麻疹,所以建议患儿不要见风,否则容易加重病情。

护理荨麻疹患儿的方法

(图片ID:31615579,小儿荨麻疹)

1、避免见风

有一些小儿的荨麻疹症状是因为风而引起的,所以一定要避免见风,注意保暖,不然只会加重病情。

2、隔绝致敏原

当你的孩子发荨麻疹的时候,家长就应仔细观察与思考,找出小儿荨麻疹的过敏源头,使它与孩子隔绝。现在最常见的小儿荨麻疹致敏原有气候、食物、药物、细菌、气体等等。

3、注意卫生

不干净的环境、衣物、玩具、家具等会含有大量细菌,而这些细菌可能就是引发小儿荨麻疹的元凶,所以家长与小朋友都要注意卫生,做到勤清洁家居、常洗手、常换衣以及剪短指甲,防止细菌滋生。

4、保持居住环境空气清新

孩子所处的居室一定要保持空气清新、环境干净,避免摆放花卉或喷洒杀虫水与空气清新剂。

5、膳食清淡

荨麻疹患儿的膳食宜清淡,含刺激性的酸辣食品、高油脂、烧烤、腌制等食物都不适合孩子食用。

6、加强身体素质

孩子的身体素质不够强,病毒就会容易入侵,容易患病。在平时,家长可以多带孩子运动,培养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身体素质。

荨麻疹患儿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荨麻疹患儿要避免见风,这有利于病情的控制,再加上家庭的小心护理,孩子一定很快恢复健康。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