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月婴儿喂养指南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1-12 11:31:29 | 栏目:宝宝护理

要做个好妈妈,你就要喂养好你的宝宝,最新最全面的1-6个月婴儿喂养指南将教导你如何正确地喂养宝宝。

婴儿喂养指南

(图片ID:11918810,婴儿喂养指南)

1-2个月宝宝

特点:初生阶段的宝宝身体免疫力低,肠胃功能不够强大,所以孕妈们喂养宝宝要小心,最好就是母乳喂养。

喂养方法一、母乳

观察宝宝体重增长情况,一周一次。如宝宝每周能增重150g以上,证明宝宝发育良好,如不足100g,妈妈则要考虑增加喂奶次数与奶量。在喂奶过程中,妈妈要注意乳房清洁,避免宝宝受到细菌感染。

喂养方法二:牛奶

初生阶段的宝宝每天宜饮用600-800ml的牛乳,一天6-7次,每次喝完牛乳,可给宝宝喝一些温开水。

2-3个月宝宝

特点:肠胃功能慢慢变强。

喂养方法一:母乳

2-3个月的宝宝的喂奶量与1个月时的无差,可根据宝宝的食量与作息时间变化酌量减少或增加奶量。

喂养方法二:牛奶

每天的牛奶量最好在900ml左右,每天喂5-6次即可。

喂养方法三:酌量喂食一些蔬菜汁与果汁怎么给宝宝添加辅食

3-4个月宝宝

特点:唾液分泌增加,消化能力加强,开始对乳类之外的食品感兴趣。

喂养方法一:母乳

母乳为主,酌量添加蔬菜汁或果汁,最好是间隔4小时喂一次奶,半夜只喂一次。

喂养方法二:牛奶

2-3个月的宝宝每天的牛奶量应控制在1000ml内,一天喂奶5-6次即可。谨记,过度喂奶会导致宝宝的身体脂肪暴增,影响健康。

喂养方法三:酌量喂食一些蔬菜泥与果酱。

4-5个月宝宝

特点:肠胃功能越来越强,对食物需求量加大。

喂养方法一:母乳

继续以母乳喂养,如宝宝已不愿进食母乳,则要酌量喂食代乳品。

喂养方法二:牛奶

每天给宝宝喂食大约1000ml的牛奶。

喂养方法三:辅食

从第四个月开始,妈妈可考虑给宝宝制作一些含钙、铁与蛋白质丰富的辅食,如乳儿糕、土豆泥、蔬菜泥等等。

5-6个月宝宝

特点:宝宝对母乳之外的食物特别感兴趣。

喂养方法一:母乳

根据宝宝对母乳的需求量而喂奶。

喂养方法二:牛奶

控制牛奶量,不超过1000ml为宜。

喂养方法三:辅食

5-6个月的宝宝的消化能力已不错,乳牙也开吃长出,具有咀嚼能力,可以进食一些肉泥、粥与软烂的面条了。当宝宝进食较多辅食后,母乳与牛奶的量则可减少。

以上就是1-6个月宝宝的喂养方法,只要你继续关注本频道,我们将为你带来更多更全面的宝宝喂养知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