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脑瘫治疗有何妙方?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12-29 11:42:23 | 栏目:疾病防治

要治疗小儿脑瘫到底有何妙方?且听小编为你作出详细的讲解,内容如下:

小儿脑瘫治疗:

(图片ID:31046183,小儿脑瘫)

1、药物治疗

医师通常会使用一些脑神经药物与活血类药物去治疗脑瘫患儿,以此刺激患儿脑神经活动,强化脑细胞功能。

2、中医治疗

一般来说,中医会采取中药、针灸与按摩的方法去治疗脑瘫小儿。

3、物理治疗

通过物理治疗中的体位性疗法、物理因子疗法、调整肌张力疗法等等去调解脑瘫患儿的活动能力,增强他的力量。

4、手术治疗

手术疗法适用于脑瘫严重的小儿,常见的手术方式有:选择性切断脑部神经手术、腱膜松解术与股直肌远端转移术等等。

5、心理治疗

家有脑瘫患儿,家长就要时刻关注患儿的心理状况,必要时可给予孩子心理治疗,让他以正常、健康、积极的心理去面对疾病。

各个年龄段的脑瘫患儿的病征

注意事项

1、家长应为脑瘫患儿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时刻保持居室的空气流通以及卫生清洁。

2、脑瘫小儿行动不如一般儿童的方便,家长要注意保护好孩子,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3、脑瘫患儿适宜进食一些易消化、富含维生素、钙质与高蛋白的食物。

4、家长应小心照顾脑瘫患儿,并要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让他学会一些简单的日常生活技巧。

当你发现孩子脑瘫时,请不要灰心丧气,只要孩子及时得到治疗,病情就会得到控制。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