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吃什么药,专治小儿荨麻疹的药方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12-23 10:30:19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荨麻疹吃什么药?为解家长们的燃眉之急,专治小儿荨麻疹的药方马上为你公开。

小儿荨麻疹吃什么药

根据儿科专家的介绍,引起小儿荨麻疹的病因有许多,例如:食物过敏、药物过敏、遗传因素、细菌感染、动物皮毛过敏等等,为了更好地治疗小儿荨麻疹,最好先找出病因。但如果孩子的病情危急,一时无法弄清病因,家长们则可以用以下药方给孩子治疗,减缓病情。

1、盐酸左西替利嗪片

主治:荨麻疹、湿疹、皮肤炎症等。

用法:适用于2-6岁的儿童,每天一次,一次半片。

2、炉甘石洗剂

主治:荨麻疹、皮肤瘙痒、湿疹等。

用法:在炉甘石洗剂中加入少许薄荷脑,涂抹于患处。

注意:此洗剂的用量不可过大,以免对宝宝的幼嫩肌肤造成刺激与伤害。

3、氯雷他定糖浆

主治:慢性荨麻疹、皮肤瘙痒与过敏性鼻炎。

用法:适用于2-12岁的儿童,每天口服一次,每次用量约10毫升。

4、紫草黄芪苦参汤

主治:急性荨麻疹、湿热症。

材料:紫草、黄芪各30g,苦参、蒲公英、地肤子各20g,防风、荆芥各10g。

做法:浸泡洗净上述材料后加水煎服。

5、生地当归麻仁汤

主治:慢性荨麻疹。

材料:生地20g,麻仁、当归各15g,丹皮、红花、赤芍各9g,防风、荆芥各6g,蝉衣4.5g,薄荷、生甘草各3g。

做法:将以上的中草药洗净后加水煎成药汤,给宝宝喂服。

特别提示:当发现宝宝有荨麻疹的时候,家长应先带同宝宝求医,得到专业的诊断后方可用药,而任何药方都需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

穴位按摩方法治疗小儿荨麻疹

穴位按摩方法治疗小儿荨麻疹

以上就是专治小儿荨麻疹的药方,希望患有荨麻疹的宝宝们用药后都能快快康复。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