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中期胎儿发育情况全知晓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12-15 11:36:50 | 栏目:宝宝护理

家长们都会对腹中宝宝的成长过程很感兴趣,所以我们诚挚邀请你与我们一起了解怀孕中期胎儿发育情况,让你对你的宝宝了解更多。

怀孕中期胎儿发育 

怀孕中期是指妊娠中12-28周期间,即是怀孕3-7个月。怀孕中期,胎儿的发育情况如下:

第三个月

胎儿发育得越来越似人形,头部发育加速,原本粘连的手指与脚趾部位已经能分开与伸展,胎动明显。

第四个月

胎儿的身体发育速率在加快,体重逐渐增加,胎毛生长,准备开始呼吸。

第五个月

怀孕至第五个月时,胎儿的头发已冒出,身体器官发育逐渐完善,他已能听到声音,胎动强烈,能与妈妈互动。

第六个月

这时候,胎儿的体重达到600多克,身长约30cm,肺功能正在逐步发育,五官特征较明显,非常似人了。

第七个月

胎儿脑部发育越来越完善,听觉与味觉能力提升得很快,已经能自主转身,胎动越来越频繁。

孕中期注意事项

1、做好孕检

孕妈要定期接受孕中期检查,观察母体身体健康状况与胎儿的发育情况,如发现患病,必要要及时治疗。

2、养成良好的习惯

①饮食要定时,营养要均衡,多吃对身体有益的东西,不碰任何刺激性食物;

②在日常生活中穿着宽松、舒适的孕妇服饰,禁止穿紧身衣物,还要注意保暖;

③不可操劳,不可运动过量,但可进行适当的运动,有助放松身心,锻炼体魄;

④作息要定时,宁可多卧床休息,也不要过度劳累。

3、选择合适的内衣

进入怀孕中期,孕妈的乳房会逐渐胀大并出现疼痛感,这时候,你应选择合适自己的哺乳内衣穿着,舒缓乳房的不适感。

(图片ID:41979620,胎儿发育)

胎儿为何发育迟缓,治疗胎儿发育迟缓的方法

步入怀孕中期,胎儿的发育进程就会逐渐加快,这表示离他出生的时间不长了,妈妈们一定好好爱护自己与宝宝,让他们健康地出生。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