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冬季腹泻的症状及危害有哪些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11-24 11:23:24 | 栏目:疾病防治

目前,引起最多家长关注的是小儿冬季腹泻的症状与危害呢?下面,小编就和你谈谈你想知道的事情。

小儿冬季腹泻的症状

1、食欲不振

在孩子腹泻前,可能会出现明显的食欲不振症状,这时家长们就要格外留心,及早预防小儿腹泻了。

2、大便增多

小儿的大便次数增多,大便颜色呈黄绿色,或伴有粘液与血色,状态则以半液态为主。

3、呕吐

小儿冬季腹泻时经常伴有呕吐,面色变得苍白,浑身无力。

4、脱水

当孩子上吐下泻严重,就会出现脱水现象,容易精神低迷,严重者可能会休克或者昏迷。

小儿冬季腹泻的危害

小儿冬季腹泻会扰乱肠胃功能正常运作,令到孩子急速脱水,身体机能受损,精神不振。小儿腹泻久治不愈则可导致营养不良,发育不正常,病情严重的可致死。

(图片ID:17850893,小儿冬季腹泻)

小儿为什么会腹泻,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

小儿冬季腹泻的护理方法

1、调整饮食

给腹泻患儿喂食一些便于消化的食物,如:面、米粉、米粥、米糊、果汁等。食物要洗净,餐具要清洁,注意补充水分。腹泻严重的患儿可适当禁食数小时。

2、消毒

孩子所用到的餐具、水杯、衣物、被褥等经常消毒,这样可减低孩子受到病毒感染的几率。

3、屁股护理

孩子不断地腹泻,小屁股的不适感会渐渐加重,在此,爱靓网小编建议家长们要注意清洁孩子的屁股,用温水洗涤可起到舒缓作用。孩子的尿布一定要是柔软、透气、清洁的。如果孩子的屁股出现红肿症状,一定要保持干燥,并涂抹一些温和的药膏减轻症状。

4、保暖

冬季气温偏低,家长们可不要忘了给宝宝做保暖,尤其腹部要着重保暖!敷热水袋、和热饮、用温厚的手掌按摩孩子腹部能有效减轻腹泻症状。

5、观察病情

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病情变化,如发现病情加重,应及时送院治疗。

冬季到了,孩子受凉则会容易腹泻或患上其他疾病,所以家长们一定做好保暖工作,小心照料孩子啊!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