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指南之新生儿喂养护理知识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10-8 11:40:16 | 栏目:宝宝护理

爱靓网小编是你的贴心好编辑,特别为你呈上专业的新生儿喂养与护理知识,你一定不能错过。

新生儿喂养知识

一、母乳喂养

1、选择母乳喂养的妈妈就要始终坚持纯母乳喂养,不要再喂给婴儿其他的水或者食物。

2、在婴儿需要吸取母乳的时候随时提供母乳,不分昼夜。

3、避免使用奶嘴去取代母亲的乳头。

4、婴儿成长到6个月大之前应接受纯母乳喂养,之后可考虑喂养其他适合婴儿吞咽食用的食物。

5、母乳喂哺期间,母亲要注意护理与清洁乳房,还要及时补充营养以助催奶。

二、人工喂养

1、根据宝宝的体质与需奶量给宝宝冲泡牛奶,注意遵照所买的牛奶的说明书去冲泡牛奶。

2、家长要注意个人卫生,给宝宝使用的奶瓶一定要经过彻底消毒,奶瓶通常用高温沸水消毒大约15分钟即可,奶嘴的消毒时间则是5分钟左右。

3、最佳冲泡奶粉的开水温度介乎50到60度之间,温度低于或高于这个限度的开水都不太适宜冲泡奶粉,家长可用手背感受奶液的温度。

4、宝宝吃不完的奶要及时清理,不可留到下次饮用。

5、喂奶的时间最好保持在15分钟内,避免奶汁浸着宝宝的牙齿过久。在宝宝喝完奶后,家长可喂给宝宝适量的白开水或用纱巾擦口,这样有清洁口腔的效用。

6、若宝宝不接受人工喂养,母亲要提供母乳喂养。

(图片ID:16143347,新生儿喂养)

新手妈妈该怎样开奶

新生儿的护理知识

1、新生儿的身体发育未完全,所以家长们一定注意控制室内的光线亮度与温度,务求给宝宝一个舒服温和的成长环境。

2、给宝宝使用的衣服、袜子、尿布与床褥等应是棉质、柔软、透气与易吸水的,要勤于洗换,避免细菌滋生。

3、新生儿喜睡不喜醒,但如果睡眠过久会不利于生长发育,所以家长要适时唤醒宝宝,并给宝宝转换睡姿。

4、尽可能给新生儿提供一个安全无菌的居住环境,防止其受到细菌感染。

5、适时给宝宝进行五官清洁,但手法要轻柔,所用到的纱巾一定要是干净无菌的。

好好学习这些喂养与护理新生儿的知识,久而久之,你就会积累更多经验,知道怎样照顾宝宝才是最好的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