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小儿过敏性湿疹治疗偏方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24 14:06:54 | 栏目:疾病防治

当孩子有过敏性湿疹,你又不想孩子打针吃药的时候,你或者可以尝试一下这些常用的小儿过敏性湿疹治疗偏方去给孩子去湿疹。

小儿过敏性湿疹治疗偏方

(图片ID:47672341,小儿过敏性湿疹)

1、薏米粥

材料:薏米约50g,淀粉、白糖少许。

做法:将薏米洗净后加水煮成粥,出锅前加入少许淀粉,增加米粥的粘稠度,最后加入少许白糖调味即可。

薏米粥具有清热排毒,祛湿消肿,化解湿疹症状的功效。

2、梗米粥

材料:粳米约50g,荷叶一张,白糖少许。

做法:1、淘净粳米,依照日常煮粥的方法去煮粳米粥;

2、洗净荷叶,在粳米粥出锅前将荷叶盖于粥面上再煮数分钟,后取出荷叶,见粥呈现出淡淡绿色即可,最后加入少许白糖调味。

此粥服用后十分祛湿去热,对治疗小儿湿疹很有帮助。

3、鸡蛋油

材料:鸡蛋5个,麻油适量。

做法:将鸡蛋煮熟后只取蛋黄,在热锅中加入适量的麻油,倒入蛋黄将蛋黄内油煎出,等到蛋黄煎成焦糊即可关火,后取出鸡蛋油涂抹于小儿湿疹处。

此偏方只适合外敷,家长们要注意啦!

4、苦参水洗澡

将从药店买到的苦参洗净后加水煮至药性析出,然后拿煮好的苦参水给孩子洗澡。

苦参无毒,适用于小儿过敏性湿疹治疗,还能清热解毒,杀灭害虫呢!

5、土豆外敷

把已洗净的土豆切碎碾烂,外敷于小儿湿疹处,再用干净的纱布包裹好,防止掉落,每天换药2-3次。

用土豆外敷的偏方去治疗小儿湿疹有一定疗效,还能起到抗菌与修护敏感性皮肤的作用。

治疗婴儿湿疹最快的方法

小儿过敏性湿疹的护理方法

1、保持小儿身体清洁可减低过敏性湿疹病发率。

2、当小儿发过敏性湿疹时,家长不可用肥皂与热水给小儿洗浴,这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变得更干燥。

3、如发现是食物引起的过敏性湿疹,则要让孩子远离、禁食该食物。

4、不可随意给孩子用药,任何治疗药物需在医生建议下使用。

5、居住环境的室温要适中,温度过高会令湿疹症状加重。

6、小儿穿着衣服应是棉质料与宽松的版型的,衣物要常洗换。

以上介绍的五大小儿过敏性湿疹治疗偏方都是民间最常见且较有效的治疗小儿过敏性湿疹方法,希望适合你家孩子用。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