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菜谱简单家常做法,让孩子吃得健康有营养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22 11:50:41 | 栏目:少儿饮食

想让孩子吃得健康有营养,你就不能不学习今期的五大儿童菜谱简单家常做法啦!

儿童菜谱简单家常做法

(图片ID:50832631,儿童菜谱)

1、肉饼蒸蛋

材料:瘦肉约100g,鸡蛋一个,油、盐、酱油、淀粉、鸡精、葱末等适量。

做法:1、将瘦肉剁成肉末,加入适量的油、盐、鸡精、葱末、淀粉等搅拌均匀;

2、借用勺子将肉末压扁成肉饼状,在肉饼中间位置打入一个鸡蛋;

3、将准备好的肉饼放入锅中蒸大约15分钟,直至熟透;

4、最后在肉饼蒸蛋上撒上一些葱末与浇上一点酱油即可。

点评:这道菜中的鸡蛋与瘦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营养,味道鲜香味美,非常适合给孩子拌饭食用。

2、五彩杂丁

材料:瘦肉、青瓜、胡萝卜、杏鲍菇各100g,玉米1条,油、盐、糖、酱油、生粉适量。

做法:1、先将瘦肉切成小块状,加入适量的油、盐与生粉去腌制;

2、将所有蔬菜食材切成小块状,待用;

3、把油锅烧热,先倒入瘦肉粒翻炒,再倒入蔬菜粒一起翻炒,后加适量的水将食材煮熟,加入糖、盐、酱油等调味料调味后即可出锅。

点评:五彩杂丁荤素搭配均衡,具有丰富维生素与蛋白质,非常有营养,而且颜色丰富多彩,能够很好地引起了孩子的食欲。

3、黄金炒饭

材料:米饭、鸡蛋、火腿肠、豌豆、葱末、油、盐。

做法:1、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打鸡蛋后只取蛋黄,米饭要放凉后用勺子压松;

2、将米饭、蛋黄、盐与油置于一碗内搅拌均匀待用;

3,、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倒入事先准备好的米饭,大火翻炒煮热,加入火腿丁与豌豆粒,加少许盐调味,出锅前撒上一些葱末;

点评:这道黄金炒饭色泽金黄,味道香糯,而且营养丰富,十分适合孩子吃。

4、炒莴笋

材料:莴笋半根,瘦肉酌量,油、盐、耗油少许。

做法:1、给莴笋削皮,切成薄片,瘦肉则切成肉丝;

2、莴笋片要灼水,然后过凉水,沥干水备用;

3、在热锅中加油,放入肉丝大火炒,待肉丝炒熟后加入莴笋,后加入少许盐与耗油调味。

点评:这道菜味道清爽,维生素与蛋白质含量高,常吃对孩子身体好哦!

5、玉米饼

材料:甜玉米粒约100g,面粉80g,鸡蛋2个,炼奶、盐、牛奶适量。

做法:1、将玉米煮熟并沥干水分,加入鸡蛋、炼奶和盐后搅拌;

2、加入面粉,充分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牛奶,搅拌;

3、在平底锅上放油加热,倒入玉米糊,将两面煎熟成金黄色即可。

点评:玉米饼小小一块,口感松软,还带有阵阵奶香,十分好味,营养丰富。

适合1岁宝宝进食的营养餐

家长们快来学习这些简单家常做法儿童菜谱,然后给孩子做营养美味大餐吧!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