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发烧物理降温方法有哪几种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11 11:24:48 | 栏目:疾病防治

婴儿发烧常常会令到爸爸妈妈们感到心急焦躁,但再慌乱也不要随意给婴儿喂食药物,因为,你完全可以采取相对安全的物理降温方式去令婴儿退烧。

婴儿发烧物理降温

方法一:多喂水

婴儿发烧导致体温升高的时候,身体水分会加快流失,变得缺水。这时候,家长要多喂温水为宝宝补充水分,还能帮助宝宝出汗,有利于退烧。

方法二:温水沐浴或擦身

用温度介乎与27-37℃之间温水给宝宝沐浴或擦身有助于散热,但切记不可使用过热的水为宝宝散热,这样有会令到宝宝幼嫩的血管扩张,造成缺血缺氧。

方法三:冰敷

这里的冰敷是指用化学冰袋给宝宝进行冰敷。冰敷前,要把冰袋扎稳,防止冰块漏出,还要在冰袋外裹上一层毛巾,防止冻伤宝宝皮肤。冰敷时,可将冰袋置于宝宝的前额、颈部、腋窝与腹股沟处,每隔一分钟替换一次,不可长时间冰敷,以防冻伤宝宝。

方法四:冰枕

使用冰袋给宝宝做一个冰枕垫在他的头下面,但要注意在冰枕与宝宝头部之间要用一条毛巾隔开,慎防冻伤宝宝。当宝宝体温下降,手脚变得冰凉,请马上停止使用冰枕。

方法五:贴退热贴

小儿退热贴具有极好的物理降温效果,因为其成分里包含有清凉降热作用的冰片与薄荷。婴儿发烧时,家长只需拿出退热贴贴在宝宝的额头部位即可。

方法六:酒精擦浴

在100毫升的温水里加入同等量的75%的酒精,然后用手巾吸取这些酒水溶液为宝宝进行擦浴,从颈部擦至脚部,直至看到宝宝的皮肤发红即可。酒精擦浴时,要注意避开宝宝的胸部、腹部与脚底。还有,新生儿不适合这种物理降温方式。

(图片ID:31046183,婴儿发烧物理降温)

婴儿发烧的原因与护理方法

婴儿发烧,家长们一定要冷静,可以给宝宝进行物理降温,令宝宝安全退烧。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