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胎儿发育全过程图1-5周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10 10:18:33 | 栏目:

每个孕妇自怀孕起,就与腹中胎儿紧密相连密不可分,希望全程目睹胎儿的发育成长。本期,爱靓小编就为你带来怀孕1-5周胎儿发育全过程图,让你更真实地见证宝宝的成长历程。

怀孕第1周胎儿发育过程图

怀孕第一周,应从你最后一次月经时间的第一天计算,此时卵子与精子仍处于无结合阶段,胎儿未形成。

怀孕第2周胎儿发育过程图

这时,你进入到排卵期,只要你的卵子与丈夫的精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则于子宫内着床,形成胎儿。

怀孕第3周胎儿发育过程图

当受精卵顺利着床,经过不断的分裂并形成细胞,然后长大与分化,即能形成胎儿,胎儿长约0.1cm,重量很轻。

怀孕第4周胎儿发育过程图

怀孕第4周,受精卵已经完全着床,形成羊膜腔。胎儿已是一个胚胎,胎长约为0.2cm,轻小柔软,看不出人形。这时候,胎盘细胞开始制造出给婴儿输送血液的空间,经过不断发育,胎盘开始为宝宝提供氧气与营养。

怀孕第5周胎儿发育过程图

当你怀孕到第5周,你的胎儿正式踏入胚胎期,他由外胚层、中胚层、内胚层这三个胚层组成。这时,胎儿应该长约0.4cm了,初具类似小海马的形状,还会形成有搏动的血管。细胞仍在不断分化,胎儿的主要器官如心脏、肝、肺、肾等逐渐形成。

从怀孕第5周起,你腹中胎儿会逐渐成熟,身为母亲的你要开始好好爱护自己与胎儿, 日常的起居、饮食都要有所注意。

多进食叶酸类食品有利胎儿发育

看过怀孕1-5周胎儿发育全过程图,相信你已对胎儿在这期间的发育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要知道生命来之不易,所以请你好好爱护他。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