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儿童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2 16:12:15 | 栏目:疾病防治

脑瘫是常见的小儿疾病,患有脑瘫的儿童通常会出现一些症状,那么,其中最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

脑瘫儿的症状

1、小儿在初生时期容易受惊吓,从而啼哭不断,难以安定。

2、进食的时候,小儿吞咽、咀嚼困难。

3、易被噪声与身体体位的变化惊吓,找寻拥抱时易哭闹。

4、婴儿在出生三个月后仍无站立与走步意识。

5、婴儿出生百日后仍不能自主抬头,四至五个月后,头部仍晃摆不正。

6、若新生儿出生后四个月时,拇指仍内收不伸张,可能是患有小儿脑瘫。

7、新生婴儿发育到三至五个月时,看见物体他会伸手企图把物体抓住,若无此反应习惯的婴儿疑似是脑瘫儿。

8、脑瘫儿不喜笑,往往表情淡漠呆板或显得愁眉不展。

9、肢体肌肉软弱,不能自主翻身,动作十分迟缓。

10、四肢较僵硬,表现为家长为他穿衣时四肢难以穿入;洗澡时,肢体摆动僵硬,不喜洗澡;换尿布时,下肢难以向外舒展。

11、头围与同龄孩子的有所差别。

(图片ID:38320099,脑瘫儿的症状)

儿童脑瘫的表现

以上所述均属脑瘫儿童表现出的常见症状,家长们也可以此为标准来观察与测试宝宝的脑力发育是否正常。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