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钙吃什么好,超经典的婴儿补钙食谱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2 14:41:09 | 栏目:宝宝护理

对于婴儿来说,吃什么才能补钙呢?今期有超经典的婴儿补钙食谱推荐给家长们,让你做出好吃又有营养的婴儿补钙餐。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牛奶粥

材料:大米越50g,奶粉3匙,水适量。

做法:将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2小时,然后下锅熬煮成米糊,最后加入3匙奶粉与米糊搅拌均匀。

营养分析:众所周知,牛奶的钙含量高,是婴儿发育时期必不可少的食物,大米则香甜有营养。这道牛奶粥的是十分有营养与高钙的。

胡萝卜泥

材料:胡萝卜半根,水,油少许。

做法:先将胡萝卜削皮切片,在锅中加入少许油热锅,然后将胡萝卜片倒入锅里翻炒,后加入水将其煮至软烂,最后用勺子将煮好的胡萝卜碾压成泥,加入到宝宝平时食用的米糊中。

营养分析:家长们要知道,胡萝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钙、蛋白质与维生素C,所以这是一道非常适合宝宝食用的补钙餐。

蛋花豆腐羹

材料:鸡蛋,嫩豆腐,猪骨汤,盐与葱末少许。

做法:先将鸡蛋打散,把豆腐压碎,待猪骨汤煮开以后,加入豆腐煮烂,最后加入鸡蛋,出锅前加入少许盐与葱末调味。

营养分析:蛋花豆腐羹钙质高,味道清香可口,只要煮得足够软烂,宝宝会十分喜欢吃的哦!

鱼菜米糊

材料:鱼肉,青菜,米粉,水,盐少许。

做法:先洗净青菜与把鱼肉挑刺,然后将两者一起剁成泥状。米粉用水泡开成糊,入锅煮沸,将之前剁好的鱼肉与青菜一起放入锅中煮熟,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营养分析:鱼肉含丰富的钙质、蛋白质与维生素,多吃鱼菜米糊能有利于孩子的脑部发育与智力开发。

香蕉牛奶布丁

材料:香蕉约50g,果冻粉2g,牛奶150cc。

做法:将香蕉去皮,切成小块状;将果冻粉加入到牛奶里充分搅拌,然后开小火加热牛奶,直至牛奶里的果冻粉溶解,再将牛奶倒进布丁模型里,静待成型。待牛奶布丁呈半凝固状时,加入早前切好的香蕉,放凉后即可食用。

营养分析:这是一道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的甜点,牛仔与香蕉的钙含量高,味道香甜诱人,作为宝宝的饭后甜点是最适合不过了。

(图片ID:42510268,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适合儿童补钙的餐单

给宝宝补钙,除了一味给他喂食牛奶、钙片、米糊等,这些每位美味营养的钙餐可是更有新意,更能引起宝宝的食欲的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