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吐奶是什么原因,预防婴儿吐奶的妙招介绍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2 16:54:40 | 栏目:宝宝护理

宝宝一吐奶,家长们就手足无措?这时你必须要了解婴儿吐奶的原因,再跟随小编学习如何预防婴儿吐奶了!

婴儿吐奶的原因

1、胃部不适

婴儿的胃部发育尚不成熟,胃部状态不稳定,当奶汁吸入过多时,胃部入口易被奶汁冲开导致奶汁倒流,造成婴儿吐奶。

2、喂奶过多

婴儿的胃部很小,食量不大,如果一下子摄入过多奶汁,婴儿胃部容易胀满,涨出的奶汁则会被婴儿吐出。

3、喂奶方式不当

喂奶过急、婴儿哭时喂奶、婴儿体位电动过大、奶瓶奶孔过大或过小、奶的温度过低或过高、奶汁变质等情况下喂奶,都有可能造成婴儿吐奶。

(图片ID:19167103,婴儿吐奶是什么原因)

如何应对宝宝吐奶

预防婴儿吐奶的妙招

1、奶量适度,绝不过量喂哺。

2、奶瓶奶孔大小要适度,确保奶汁被婴儿顺畅吸收。

3、喂奶时不可操之过急,间中要有停顿,让婴儿的呼吸畅顺。

4、勿让宝宝躺着吸奶,这不利于奶汁的摄入,宝宝非常容易吐奶。

5、喂奶后,不要过分挪动婴儿。可将婴儿抱起靠在家长身前,给他轻轻拍背,令胃里的空气排出。

宝宝吐奶并不可怕,家长们只需清楚了解到宝宝吐奶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即可预防宝宝吐奶,让宝宝好好的吃奶,健康成长。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