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发烧怎么办 不可盲目退烧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8-31 10:54:18 | 栏目:疾病防治

发烧烧得高的话家长担心会烧坏脑子,吃药又怕影响宝宝的健康,那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

如何判断发烧?

超过37.4℃才可以认为是发热,如果宝宝体温在37.4℃-38℃之间,则可以认为是低烧,如果宝宝体温在38℃以上,则可以认为是高烧。

当孩子的体温达到以下度数,要立刻去医院就医

3个月(或更小)37.9℃

3到6个月38.3℃

6到24个月 39.4℃

2岁40℃

快速退烧方法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

房间温度维持在25--27℃之间,可以将幼儿放在冷气房中或用风扇绕着吹,使体温慢慢下降。

2、脱掉过多的衣物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3、温水拭浴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可以令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图片ID:23302949,婴儿发烧怎么办)

五个月宝宝发烧护理方法

4、用退热贴

退热贴的胶状物质中的水份汽化时可以将热量带走,不会出现过分冷却的情况,适合较小的幼儿使用。

5、多喝温水

多给宝宝喝温开水,宝宝发烧时,呼吸会加快,蒸发的水分多,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让宝宝多喝温开水,促使多排尿、多发汗而降温。

6、吃退烧药

如果宝宝的体温在38.5℃以上,可以吃退烧药,如泰诺林、美林、布洛芬等,但任何一种退烧药在一天之内都不要服用超过4次,否则会伤害宝宝的身体。

注意:退烧药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帮宝宝降温的方法,不要轻易使用。

宝宝发烧建议:宝宝发烧一般建议使用物理降温方法,如果体温还是38.5℃以上,可以给他吃下退烧药。

宝宝发烧,父母一定不能急于给宝宝吃药,首先考虑物理降温,如果温度居高不下再考虑用药,进行就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