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婴儿发烧怎么办 不要马上吃药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8-29 16:00:50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的身体抵抗力差,稍不留意就容易发烧,如何应对发烧,父母一定要掌握一些方法。

如何判断宝宝发烧?

发热一般分为低热发热(37.5℃-38℃)、中度发热(38.1℃-39℃)、高热(39℃-40℃)超高热(40℃以上)。

宝宝发烧怎么办

1、宝宝的体温如果在38.5度左右,不要马上吃药,可以温水擦身,额头上放个退热贴,38.5以上的高烧就要及时就医了。

2、给宝宝多喝水一些温水,帮助散热。

3、宝宝的周围环境必须通风,可以开少许的常温空调,但是不要吹风扇,衣服保持常温,不要多也不要少。

4、大约30分钟就测量体温一次,每一次记录下数值以及时间。

5、孩子发烧后,通常都会出现食欲不佳的现象,这时候应该以流质、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如奶类、藕粉、少油的菜汤等。

6、当宝宝出汗时,表示身体正在散热,家长们应该帮宝宝擦去身上的汗水,以避免汗水阻塞毛孔,阻碍宝宝降温。

(图片ID:46880385,五个月婴儿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后,父母一定不能乱了阵脚,首先要做好降温措施,如果温度还是没有降下来就要带宝宝看医生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