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秋季腹泻的症状及危害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8-13 15:47:05 | 栏目:疾病防治

秋季腹泻严重会造成小儿营养不良,甚至出现严重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下面告诉大家小儿秋季腹泻的症状及危害有哪些。

小儿秋季腹泻症状及危害一:肠道内感染

症状

1、腹泻轻的小儿大便每天可10次以下,黄绿色,带少量粘液,有酸臭,蛋花汤样或薄糊状,脱水症状不明显。

2、情况重的小儿大便每天多达10-20次或更多,黄绿色水样带粘液、伴呕吐及发烧、脱水症状明显,面色发灰,哭声低弱,精神萎靡,体重锐减,尿少等,很快会出现水与电解质紊乱和酸中毒等严重症状。

危害:

肠道内感染小儿潜伏期短,症状重,开始时厌食、吐奶、腹胀,然后腹泻,呈黄绿色水样大便,有击拍声,腥气奇臭,一天大便次数可达10次左右,很快出现脱水症状。

小儿秋季腹泻症状及危害二:肠道外感染

症状:

肠道外感染腹泻的小儿一般无粘冻、脓血和奇臭,次数较少。

危害

小儿腹痛一般多在脐周,多无压痛,若病毒侵入肠系膜淋巴结,导致淋巴结炎,则会出现剧烈腹痛。

(图片ID:9883978,小儿秋季腹泻)

小儿秋季腹泻症状及危害三:非感染性腹泻

症状:一般无粘液或奇臭。

危害:非感染性腹泻小儿,找到腹泻的原因去除病因即可自愈。

小儿秋季腹泻预防要点

1、2岁以内的宝宝要特别注意卫生条件,提倡母乳喂养,做好奶瓶与餐具消毒。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看护人和小儿饭前便后要用香皂彻底洗净双手。

3、保证饮用洁净水,暖壶里的水放置两天以上不要饮用。

4、不吃变质食物,生吃的瓜果要洗净,蔬菜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后清洗,去除农药。

5、避免孩子间的接触传染等。

秋季腹泻多发生在9月中旬至12月,各位父母要根据患儿的症状进行及时的治疗,多注意小孩的日常表现。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