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皮肤过敏症状 小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8-4 14:44:16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皮肤过敏很多时候被人们忽视,下面就来了解下小儿皮肤过敏症状,看下该怎么办。

小儿皮肤过敏症状

小儿过敏症状一般表现为面颊、鼻头及耳垂潮红,耳道湿润、耳痛、鼻塞、打喷嚏、黑眼圈、眼睑肿胀、下垂、头痛、唇干、皮肤干燥或多汗、眼角或手掌出现皱纹、腹痛、腹泻、腹胀、便秘、臂、腿或关节处有湿疹、反复感染、慢性咳嗽、哮喘、呼吸浅而快或不规则、脉搏紊乱、血压升高、关节发紧等。

引起过敏的因素

1、遗传因素:如果爸爸妈妈是过敏体质,那么下一代遗传过敏的几率就会很高。

2、食物过敏:是指食物中的某些物质(多为蛋白质)进入了体内,被机体的免疫系统误认为是入侵的病原,进而发生了免疫反应。

3、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容易因饮食、情绪或所用的护肤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

4、药物过敏:主要发生于特异体质的患儿,容易发生过敏反应的药物主要有磺胺类、汞利尿剂、青霉素类、血清制剂等。

常见的致敏环境因素有:花粉、尘螨、霉菌、灰尘、烟雾、香水、汽油、油漆、清洁剂、宠物等。

(图片ID:13677283,小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小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1、尽快找到过敏源,避免宝宝因为瘙痒而反复抓挠患处,室内温度与湿度要调节适中,适当延长母乳喂养时间。

注意: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避免容易引起小儿过敏的食物,如龙虾蟹等海鲜。

2、如果宝宝患有过敏性皮炎,要避免刺激皮肤,如过热的水洗脸洗澡,碱性物质更不能用香皂,因为碱会加重过敏。

3、如果紫外线过敏,应该尽量避免宝宝在光线强烈的时候外出。

4、不要滥用护肤品和药膏乱治疗,需在医生的检查指导下选用适合的药膏进行治疗。

5、过敏期间用45°以上的热水来给宝宝的衣服消毒。

6、饮食上须避开过分刺激的食物,如太咸、太辣的食物。

7、如果宝宝皮肤过敏反应,严重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儿童皮肤过敏不但会影响儿童的日常生活,还会影响美观,带来身心影响,家长要重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