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发烧40度怎么办 不要急着打针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8-2 10:18:48 | 栏目:疾病防治

发高烧可不是件小事,尤其是烧到了40度,可急坏了父母,赶紧来看看婴儿发烧40度怎么办。

相关热门文章推荐:

宝宝发烧物理降温法大搜索

小孩突然发烧怎么办 有效退烧方法

小儿咳嗽吃什么好 不同咳嗽需要不同疗法

一是药物退热,即让孩子服用退热剂以退烧,服用退热剂后要让孩子大量喝水,不要给孩子多穿多盖。

退烧药的剂型很多,包含片剂、水剂、栓剂和针剂,可根据孩子的年龄选用适当的剂型,常用的退烧药有对乙酰氨基酚(百服咛、泰诺林等)、布洛芬(臣功再欣、美林)、阿司匹林。

另一类是物理降温,比如洗澡、擦浴、冷敷等。

(图片ID:48829812,婴儿发烧40度怎么办)

物理降温方法

1、35%酒精擦浴

酒精能扩张血管,蒸发时会带走大量热量,婴幼儿发烧时可以以此帮助降温,用小毛巾从宝宝颈部开始擦拭,从上往下擦,以拍擦方式进行,腋 窝、腹股沟处体表大动脉和血管丰富的地方要擦至皮肤微微发红,有利于降温,注意宝宝胸口、腹部、脚底不要擦。

2 、温水洗澡

洗澡能帮助散热,注意不要给宝宝洗热水澡,否则易引起全身血管扩张、增加耗氧,容易导致缺血缺氧,加重病情。

3 、热水泡脚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水温要略高于平时,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

4、冰袋冷敷

包上毛巾敷在宝宝头顶、前额、颈部、腋下、腹股沟等处,可以反复使用。

5 、冰枕

将冰枕放在宝宝头颈下当枕头,待冰块融化可重新更换,很快宝宝的体温会降下来。

如果宝宝发烧超过40℃,不是由于接种疫苗引起发烧,小便有烧灼感,烧退超过24小时后,又反复烧起来,且发烧超过72小时,则建议立刻就医,以确保宝宝的安全。

发烧儿居家护理

1、多补充水分。

2、不要把孩子包得密不通风。

3、超过39度可用温水拭浴。

4、多休息,宝宝生病,最好卧床休息,让孩子体力恢复,增强抵抗力。

婴儿发烧先不要急着打针,可以先用退烧贴,用物理方法给宝宝降温,然后再进行就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