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冒咳嗽怎么办 六件事一定要做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7-31 17:41:38 | 栏目:疾病防治

儿童抵抗力低,病菌容易侵入身体,引发感冒,导致宝宝咳嗽,鼻塞,非常难受,看下小儿感冒咳嗽怎么办。

一、好好休息

小孩体质相对较弱,为避免交叉感染,让疾病尽快康复,孩子感冒后要多休息,不要参与太多的活动。

二、适当补充维C

维生素C有抗氧化、调节免疫的作用,孩子感冒期间适当吃2-3天的维C泡腾片,有助于缓解症状,但需要提醒:维C泡腾片不能长期作为预防感冒的补充剂,也不能一次性大剂量补充。

注意:要慎用抗生素。

三、饮食要清淡

甜腻的食物易生痰,导致舌苔厚腻,有碍脾胃运化,感冒后的脾胃功能本来就会下降,再吃甜腻食物等于火上浇油,因此孩子感冒期间要饮食清淡,禁食酸味食品,有敛痰的效果,不利化痰。

(图片ID:32920629,小儿感冒咳嗽怎么办)

四、多喝水有好处

建议孩子平时就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少喝果汁饮料,感冒时加量喝水可加速代谢,使机体代谢产生的废物或毒素迅速排出体外,从而减轻对呼吸道的刺激。

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家里要定时开窗通风,还要保持室内适度,有利呼吸道粘膜保持湿润状态和粘膜表面纤毛摆动,有助痰的排出。

六、耐寒训练,增强体质

用冷水洗脸,擦浴,或定期让肌肤与清爽空气做亲密接触等,运动方式各有不同,关键在与持之以恒,但要注意把握一个度,以免锻炼不成反而受寒。

在宝宝感冒咳嗽时,父母要细心照顾宝宝,平时也可以适当加强孩子的锻炼,增强抵抗力。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