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物理降温法大搜索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7-23 17:44:10 | 栏目:疾病防治

物理降温方法是应对宝宝发烧的最好的处理办法,那常见的宝宝发烧物理降温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

宝宝发烧体温38℃以下,一般采用物理降温进行干预。

1、毛巾擦拭

毛巾蘸些温水擦拭宝宝皮肤,可以让水分蒸发的时候带去热量,降低宝宝的体温,如果是高烧,可以采用酒精擦拭,用小毛巾蘸30%的酒精,擦宝宝的腋窝、腹股沟等体表大动脉和血管丰富的地方,注意不可全身擦试。

2、热水泡脚

用温度在40℃左右的温水给泡脚,水要没过脚踝,抚搓宝宝的两个小脚丫,有利于血管扩张,又能减轻发烧带来的不适感。

3、冰枕降温

把冰块敲成小块,用水冲去棱角后,装入冰袋,袋子里的水加到2/3满就可以,排净空气,用毛巾包好放在宝宝头颈下当枕头,待冰块融化可重新更换,很快宝宝的体温会降下来。

4、多喝水

宝宝发烧就需要多喝水,加快体内新陈代谢,一些被杀死病原体也会很排除体外。

5、多通风 控制室温

室内多通风,适当散热,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舒适的温度,当室温过高时,适当降低温度,当室温过低时,需要采取保暖措施,维持室内适宜的温度。

6、温水浴

给宝宝洗一个热乎乎的温水浴,将宝宝放在比体温低4—6摄氏度的温水中浸浴5—10分钟,然后用大毛巾将宝宝全身擦干。  

7、退烧贴

退热贴中含有大量的高分子水泥浆,接触到宝宝后,化为水气带走热量,而且退热贴中含有的天然药物也有一定的降温作用,退热贴适用于38.5℃以下的低烧。 

(图片ID:38320099,宝宝发烧物理降温法)

宝宝发烧护理要点:

1、给宝宝穿轻薄衣服,有利于散热。

2、多给宝宝吃流质、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3、保证宝宝充分休息,多给宝宝喝水。

宝宝发烧时父母可参照以上物理降温方法,如果宝宝高烧不断,就要及时带宝宝看医生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