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发烧39度怎么办 9个方法帮宝宝退烧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7-10 10:04:27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发烧到39度应该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否则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该怎么办?看下有什么方法解决。

1、温水擦浴

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也可用市售的“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

2、温水擦拭身体

用毛巾沾温水,擦拭宝宝的身体。利用身上的蒸发吸热的方式,帮助宝宝降温

3、服用退烧药

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医生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来为宝宝退烧,或者以上物理措施不明显时,可口服退热药降温。

4、使用退热贴

发热时使用退热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对于病情并不是十分严重的患者来说,使用退热贴可以让发热得到有效的控制。

5、通风散热

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6、保证水分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7、脱掉过多的衣服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8、保证睡眠

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

9、冷水袋作枕头

39度发烧时,可以使用冷水袋作为枕头,这样可以有效地带走一部分的热量,使用冷水袋作枕头对于小孩加速退热起到很大的帮助。

(图片ID:43423458,婴儿发烧39度怎么办)

小孩发烧39度比较严重,父母们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退烧,如果持续高温一定要及时就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