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厌食怎么办 小儿厌食处理方法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6-17 15:09:55 | 栏目:宝宝护理

父母为了让孩子吸收更多的营养,不断给孩子摄取各种各样的食物,结果适得其反,使孩子得了厌食症,看看怎么办才能缓解小儿厌食。

小儿厌食原因

一、身体原因

1、某些胃肠道疾病的影响: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慢性肠炎以及各种原因的腹泻及慢性便秘等都可能会引起小儿厌食症。

2、身体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及某些内分泌素不足也有可能引起厌食。

3、其他疾病。

二、父母喂养不当

片面追求高营养,肉蛋奶无节制地填喂,损伤胃肠,引起消化不良,零食不断,饮食无规律,无固定进食时间,进食时间延长或缩短,正常的胃肠消化规律被打乱。

三、环境影响

进食环境差,边吃边玩,或进食时家长逗弄、训斥,影响大脑皮层的食物中枢,小孩的情绪受到影响。

(图片ID:50818466,小儿厌食怎么办)

小儿厌食怎么办

1、先带患儿到正规医院儿科或消化内科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排除那些可以导致厌食的慢性疾病,排除缺铁、缺锌。

2、饮食要规律,定时进餐,保证饮食卫生,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定时排便,营养要全面,多吃粗粮杂粮和水果蔬菜,节制零食和甜食,少喝饮料。

3、改善进食环境,使孩子能够集中精力去进食,并保持心情舒畅,营造良好的进餐环境,愉快的心情可以增进食欲。

4、家长应该避免“追喂”等过分关注孩子进食的行为,当孩子故意拒食时,不能迁就,如一、两顿不吃,家长也不要担心,这说明孩子摄入的能量已经够了,到一定的时间孩子自然会要求进食,决不能以满足要求作为让孩子进食的条件。

5、加强体育锻炼。

6、不要盲目吃药,可以适当服用调理脾胃,促进消化吸收功能的中、西药。

小儿厌食首先要弄清楚原因,不要盲目吃药,规律的饮食,良好的习惯才能让宝宝远离厌食。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