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弱视散光怎么办 越早治疗越好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6-14 14:29:21 | 栏目:疾病防治

儿童弱视散光已经非常普遍,不良的用眼习惯是大敌,该怎么呢?抓住时机治疗很关键。

弱视及早治疗可以使部分视力增加甚至恢复正常,平时家长要多加注意观察。

如果有以下症状,就要及时就医了:

1、视力减退重度弱视的视力为<或=0.1,中度0.2-0.5,轻度0.6-0.8。

2、阅读时用眼过近,常看错行,或看书写字时会有相反、倒置或重影现象。

3、眼睛出现不正常的跳动,造成视力不良。

4、眼手协调能力较差,且易碰撞或跌倒。

5、弱视孩子通常怕光,见光就烦躁。

(图片ID:13620142,儿童弱视散光怎么办)

儿童散光弱视治疗

1、验光配镜

关键是验光、眼镜磨制必须准确,眼镜要坚持每日戴用,一般疗效较好。

2、穿针穿珠训练

患儿戴了矫正眼镜后,用红线穿针或穿珠子,每次穿200—300根针或200-300粒珠子,促使多用近目光,以提高视力。

3、光学药物压抑

本法应用时较为复杂,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然后每日滴健眼药水一次,迫使弱视眼看远或看近,以锻炼弱视眼,使视力不断进步。

3、超声治疗

利用弱视超声治疗仪,改善眼部局部血液供应,缓解视力疲劳,控制青少年近视发展,加快视力治愈时间。

4、后像

利用虚拟场景,将弱视治疗与电脑动画融为一体,可使眼底黄斑区的抑制得到不同程度的消除而使视力提高,纠正偏心固视,提高视力。

儿童患了弱视散光一定要引起重视,平时注意留意孩子的用眼习惯,督促正确用眼,养成良好的习惯。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