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湿疹症状及护理措施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6-13 10:08:48 | 栏目:疾病防治

新生儿湿疹多见于头面部,如额部、双颊、头顶部,以后逐渐蔓延,下面来了解下它的症状及护理措施。

新生儿湿疹类型

1、脂溢型

多见于1-3月的小婴儿,其前额、颊部、眉间皮肤潮红,被覆黄色油腻性鳞屑,头顶部可有较厚的黄浆液痂,以后,颏下、后颈、腋及腹股沟可有擦烂、潮红及渗出。

2、渗出型

多见于3-6月肥胖的婴儿,先出现于头面部,除口鼻周围不易发生外,两面颊可见对称性小米粒大小红色小丘疹,间有小水疱及红斑,基底浮肿,片状糜烂渗出,黄浆液性结痂较厚。

3、干燥型

多见于6个月-1岁小儿,或在急性亚急性期以后,皮肤表现为丘疹、红肿、硬性糠皮样脱屑及鳞屑结痂,无渗出,常见于面部、躯干及四肢伸侧面,往往合并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

(图片ID:31046183,新生儿湿疹症状)

新生儿湿疹的护理措施

1、保持皮肤清洁干爽

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宜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剂来清洁宝宝的身体,洗完后抹干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

2、避免受外界刺激

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出汗时要及时擦干,留意天气变化,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

3、修短指甲

若患上剧痒的异位性皮炎或接触性皮炎,家长要经常修短宝宝的指甲,减少抓伤的机会。

4、戒口

让宝宝少吃动物蛋白质,如牛奶、蛋,必须在医生或营养师的监督下进行,人工喂养的宝宝患湿疹,可以把牛奶煮沸几分钟以降低过敏性。

5、室内要通风,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不要放地毯,打扫卫生最好是湿擦,避免扬尘。

新生儿患湿疹除了及时治疗外,还要得到正确的护理,以免宝宝湿疹的反复。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