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如何开奶让宝宝吃上珍贵初乳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6-11 15:41:38 | 栏目:宝宝护理

产妇第一次分泌的乳汁叫做初乳,初乳是极为珍贵的,想要让宝宝能吃上珍贵的初乳,赶紧来学学新妈妈如何开奶。

什么是初乳

根据产后的不同时期,乳汁分为初乳、过渡乳和成熟乳,初乳是产后7日内的的母乳,而产后8-15日的母乳则被称为过渡乳,而产后15日的母乳则称为成熟乳。

初乳的成分及优点

初乳的产色较淡,而且稀薄,全脂肪及乳糖较小,但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含有免疫作用的球蛋白及乳铁蛋白。

初乳含有抵抗多种疾病的抗体、补体、吞噬细胞、微量元素、噬菌酶、免疫球蛋白,可保护新生儿免受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初乳中还含有保护肠道黏膜,可有效防止新生儿的肠道疾病。

初乳的营养极为丰富,可为新生儿提供极之珍贵的营养物质,初乳还可以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胎便的排除,减轻新生儿生理性黄疸,所以,新妈们一定要珍惜,造成不要丢弃。

开奶的最佳时间

顺产的新妈,最佳的开奶时间是生产后半小时,以后每隔3-4小时喂奶一次,每次15分钟。

剖腹产的新妈,可稍微推迟开奶的时间,在将输尿管撤离后,在1-2小时内进行开奶。

(图片ID:10243534,新妈妈如何开奶)

开奶的技巧

1、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

很多新妈们都不相信自己的乳汁可喂饱宝宝,其实,无论乳房大小都可制造出足够的奶水喂养宝宝,所以,新妈们应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

2、迟早吸吮

婴儿的吸吮反射通常在出生一小时内最强,所以,在产后半小时开始喂乳,最晚也不能超过6小时,即使刚开始没有乳汁,也要给宝宝吸吮,这样可促进乳汁的分泌。

3、避免乳头受伤

刚开奶的妈妈,奶量不多,而且乳头娇嫩,容易被宝宝吸破了乳头,为了避免乳头受伤,给宝宝喂奶时,应含住乳晕吸吮而不中仅仅含住乳头,并控制好单侧的吸吮时间,如果乳头受伤,可将乳汁挤出来喂宝宝。

4、畅通乳管,经常排空防止奶胀

新妈在开奶时,乳管还没有通,可通过按摩促进乳管的畅通,刚分娩不要食用补水,等奶管通后,再进食一些营养汤。

5、按需哺乳

在哺乳期间,最好母婴同处一室,可随时进行哺乳,宝宝想吃时就要进行哺乳,而且宝宝在吸吮乳汁时,会不时看着妈妈的脸庞,并享受妈妈的肌肤之亲。

按照上面的开奶技巧,即可及早让宝宝吃到珍贵的初乳。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