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发育迟缓怎么办 胎儿发育迟缓解决方案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6-12 11:42:35 | 栏目:宝宝护理

如果在怀孕期间胎儿有发育迟缓的症状的话一定要注意了,看看胎儿发育迟缓怎么办。

什么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是指胎儿出生体重低于同胎龄平均体重的第十个百分位或两个标准差,如果胎龄已达37周,新生儿体重低于2.5千克,也称为胎儿宫内发育不良。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症状体征

1、病史中孕期可有营养不良,合并有妊高征、多胎、羊水过多、孕期出血、肾病、心肺疾病、糖尿病或感染等,过去有先天畸形或胎儿宫内生长迟缓分娩史。

2、产前检查在孕28周后每周测量宫高,连续2次小于正常的第10百分位数,或孕妇体重连续三次不增长者,应怀疑胎儿宫内生长迟缓。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原因

1、孕妇因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慢性高血压等各种慢性血管疾病,影响子宫及胎盘血流及功能,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免疫性疾病、内分泌疾病、感染性疾病时均可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此外,孕妇吸烟、酗酒、滥用药物等不良嗜好以及社会状态、经济条件较差时,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发生机会也增多。

2、胎儿因素:胎儿患有遗传性疾病或染色体病史,双胎妊娠也可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3、胎盘和脐带因素:胎盘梗塞、炎症、功能不全,脐带过长、过细、打结、扭曲等不利于胎儿获得营养,亦可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图片ID:40186777,胎儿发育迟缓怎么办)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怎么办

1、左侧卧位休息,高蛋白饮食,加强营养。

2、间断吸氧。

3、药物治疗,遵医嘱。

4、加强监护,观察胎动,每周1次超声监测。

5、消除导致IUGR的主要因素:如停止吸烟、饮酒,停止滥吃药,改善饮食等。

6、产科处理

(1)经治疗胎儿生长情况及胎儿胎盘功能均良好,可继续妊娠,但不建议超过预产期。

(2)经治疗无效而且胎儿胎盘功能测定有异常者,应尽快终止妊娠,若考虑胎肺不成熟者则在分娩前1-2d给泼尼松或地塞米松,促进胎肺成熟后终止妊娠。

孕妈咪平时要多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不要挑食,不要乱吃东西,那样胎儿才能健康地发育成长。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