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的六大原因及护理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6-5 14:57:44 | 栏目:疾病防治

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了解清楚原因再进行治疗,不要盲目给宝宝用药。

发烧定义

人体的正常温度是36.5℃,小朋友的体温通常会高出一些,但若超过37.5℃,就可以认为宝宝发烧了。

发烧原因

1、感冒

危险指数:★★★★★

一般感冒或流行性感冒都是宝宝最常见的疾病,有可能是细菌和病毒感染,会有发烧、食欲下降、肠胃不适、拉肚子、耳鼻喉等问题。

建议:医生根据“症状治疗”给予药物,多休息多喝水,通常3-5天可以痊愈。

2、耳鼻喉发炎

危险指数:★★★

耳鼻喉的问题通常会有发炎现象,是一种病毒感染,症状多变,常见的有发烧、咳嗽、流鼻水、喉咙红肿等。

3、玫瑰疹

危险指数:★★

因玫瑰疹病毒感染而得名,1岁前后的宝宝最容易得。

典型的症状就是会莫名高烧(39℃以上),大约持续3-4天,然后起红疹(此时烧会退去),红疹通常会慢慢消失,不会留下任何疤痕,也没有其他并发症,家长不必担心。

4、脑炎、脑膜炎

危险指数:★★★★★★★★★★

6个月至3岁的宝宝是该病好发年龄,最典型也最受威协的症状就是容易高烧至39℃以上,尽快就医是惟一的方法,目前惟一的检查方法是抽脊髓。

5、肠胃炎合并脱水

危险指数:★★★★★★

分为细菌(沙门氏杆菌)感染和病毒(轮状病毒)感染两种,症状有:呕吐、拉肚子、尿步、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发烧38.5℃以上(会合并脱水)。

6、穿太多、发牙热、夏季热

类原因所引起的发烧通常是短暂而无危险,但容易疏忽,只要宝宝活动力和精神状况均佳,食欲也不错,宝宝身体有发热现象,可能只是穿得太多或室内温度太高了,只要改善现况,通常就不会再有过热的问题了。

(图片ID:41776833,宝宝发烧的原因)

宝宝发烧护理

1、沐浴

体温若在38℃左右,或未达医嘱的服用退烧药时,妈妈可以用温水,以擦拭或淋浴的方式为宝宝降体温。

2、宝宝高烧时可以做个冰枕给宝宝枕着,既舒服效果又好,去医院买个冰袋。

3、保持清洁,发烧患儿出汗多,要勤换内衣,预防受寒。

4、淡盐水淑口,常常使用淡盐水淑口,可以保持病儿的口腔清洁。

以上是宝宝发烧的常见原因,各位家长一定要对症下药,发现宝宝不舒服要及时就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